今年秋冬包款造型夺人眼球

字体大小:

好造型,衣饰有品味固然重要,搭配应时又得体的箱包手袋,整个人的时尚气质才能完美突显。各大品牌2019秋冬系列近期发布,除了基本款包袋,本季增加了许多抢人眼球的设计。时尚记者总结今年秋冬包款五大趋势,供时尚弄潮儿参考——迷你包、腰包、双包组合、大口袋及造型多样的个性手袋,都是今季的热门包款,包包的功能导向也有所改变,除了最初的实用性之外,装饰和搭配功能也愈加重要。

迷你包小而靓

巴黎秋冬时装周期间,Jacquemus一款可能连耳机都装不下的迷你手袋引发热烈讨论,这款手袋长度只有5厘米左右,相当袖珍,显然不具备实用功能。却成功引起话题,也引起其他品牌效仿。

尽管迷你手袋在几年前秀场上也能窥见身影,不过,本季手袋的尺寸再次缩小,形成一种更为强烈的冲击感,更像是“宣言式”单品。相当多主流品牌还是在保持迷你之余,尽可能地“扩充”实用性,不然包包就只能当项链或手环戴了。造型师认为迷你包应该配大色块的穿着,“重压”下更能突出它的娇俏可爱。

双包合璧包上有包

双包组合也占据不少流行版面,比如香奈儿(CHANEL)的双包组合Side Packs。本季,香奈儿依旧推出双包组合的款式,除此之外,双袋腰包、双袋手提包、双袋背包等,都巧妙抓住了“包上有包”的趋势。

双包包款有的大小一致,有的主次分明,有的小包“偏安一隅”,有的小包几乎盖过大包的风头。无论怎样,双包总能轻易抓人眼球。造型师建议,物件还是应尽量放在比较能承重的大包中,外层的小包如果放得鼓鼓囊囊并不是很好看,反而带来一种累赘感。

腰包制造腰间风景

往常在男性包款中较为常见的腰包在多数女装品牌今年秋冬系列的设计中也频频出现,但没有为迎合女性刻意改变大小或形状,总体上可以说腰包是一种男女均可(unisex)包款,但女士腰包细节上较精致,配色更鲜艳。

各品牌设计师及创意总监还在女性腰包造型上带来一些微妙变化,有的腰包像是一个扁平的口袋,有的则直接与腰带挂钩,还有的更像是腰封之类的装饰品。尽管都是腰包,却搭配出不同的感觉,造型重点还是要尽量往街头风靠拢。

嘴大吃四方

除了手袋的迷你化倾向之外,2019秋冬系列包款中走红的还有一种与迷你包相反的夸大设计。大口袋设计格外抓人眼球,不同于迷你手袋对眼力的考验,这些提包、拎包、挎包、背包,在容量上有着让人不容忽视的气魄,俨然成了旅行标配。

说穿了,大型的包款设计都是向七八十年代的旅行包或公文包取经,包口上有相当“阔绰”的大嘴巴设计,配上长拉链或系带。大口包、大手袋俨然成了今年秋冬诸多名牌们的复古主打款,就算没有闲钱预算买新款,跑去跟爸爸妈妈借一个他们年轻时用的大包也可以提上街了。

个性造型手袋显气质

2019秋冬系列手袋中不乏一些造型独特的个性手袋,如:月牙造型、立方体盒子造型、鲤鱼造型、塑料购物袋造型、衣物收纳袋造型、袖珍口袋造型、球体造型、水桶造型、文件夹造型和灯管造型……设计师发挥想像和创意,赋予包袋多样化的呈现形式。

这些包包基本上都是几何风格的变种,设计师们将对于几何图案和建筑外观的理解,融入手袋结构,使包包呈现迷人的型廓和趣味美学。造型师认为,这些搞怪包款未必适合职场等严肃场合,但如果你是潮男潮女,绝对知道可以背去哪里;另外,如果包款造型有趣,穿着尽量低调,以衬托包款;当然,你也可以将与包款形状相似的图案穿在身上,来个强强联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