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秋冬高调注脚

字体大小:

各品牌提供照片

秋冬时尚季已至,都会男女的鞋柜又该跟着换季了,尽管新加坡没有秋冬,在衣饰上难有改变,但一双应时的鞋,却能为整个秋日造型带来完美“注脚”。

为下一季鞋柜添购新品前,先看看今年秋冬鞋款的趋势走向吧。各品牌现已上市的新系列基本强调了2019秋冬时装周上的几个重点潮流,只要你撷取自己的风格,便能在今年秋冬找到属于你的专属鞋款。

平底鞋继续热

随着近年女权运动的崛起,许多女性开始重新选择穿鞋的方式,解放双脚,把高跟鞋换成低跟鞋甚至平底鞋。今年秋冬流行的平底鞋款可不只是原本传统的ballet flats或slingback flats,有的在后跟加强了一点重量感,或者在后跟设计上采用宽松式或镂空设计,让鞋子适应更多不同的脚形,延续春夏平底凉鞋的设计风格,悠然进入秋冬依然凉爽的气息。

sandro_shach00176_107_v2_Small.jpg
Sandro的圆头男士平底鞋。

老爸鞋男女皆宜

从运动潮流到精品流行,“老爸”款的运动鞋可以说是今年最成功的复古单品,随着近年运动风气的兴盛,功能性与时尚似乎越来越能联结,延续老爸鞋的耐走好穿。2019年秋冬,不少品牌和设计师直接打造时尚版的登山鞋款,“老爸登山”绝对是今年时尚与实用的鞋款,粗犷配上华丽,矛盾中创造出坚毅的时尚态度,如同鼓励着我们跨越所有困难,登峰造极。当然,你如果喜欢厚底运动鞋,还是可以继续穿下去,专家认为老爸鞋至少可以流行到明年春夏。

roger_vivierde_nu_shi_yun_dong_xie__Small.jpg
Roger Vivier的女士运动鞋。

中长度靴子风情足

靴子仍是秋冬的重点,今年秋冬虽然有许多牌子在走秀台上展现长靴性感魅力,但众家品牌仍旧不愿放弃中长度靴的设计,毕竟这种靴子高过脚踝,富有气势。造型师觉得中长靴仍旧是2019年秋冬的潮流,中长靴能够调节人的视觉高度,让人的比例变好。而且,不论是方头踝靴还是帅气军靴,都便于搭配造型,也为看似沉重的大衣、大氅、披肩提升了时尚度。

chloe_fall_winter_2019_-_accessories_58_Small.jpg
Chloé的亮皮中长度女靴。

高跟鞋要有闪亮元素

今年秋冬,穿高跟鞋就要让别人看到——最抢眼球的闪亮元素不可缺少。亚洲女性对于整体太亮的商品似乎有所顾忌,但在鞋面的饰花上加一点亮片或人造晶石营造晶透、轻盈感,却是很多人能够接受的。

这一季,许多品牌相继推出亮粉铺陈的鞋面或有珠花的亮眼高跟鞋。如果说要为整体暗沉的秋冬造型找寻一个亮点,今年不如试试看大胆换上耀眼的高跟鞋吧,当然男士也可以在社交场合选穿亮皮质料的商务皮鞋。

方头鞋很可爱

方头鞋源于15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此前,人们喜欢哥特艺术,审美都是偏纵向的,以尖为美。文艺复兴之后,人的审美朝横向发展,开始以宽为美——现在讲求个性张扬,大、方、圆、厚更是潮男潮女的关键词。今年,方头鞋、圆头鞋的趋势再次回潮,让人仿佛回到80年代,包括Balenciaga等品牌,去年还在拼命做尖头刀锋鞋,今年居然一下子改做方头鞋了,方方正正或圆咕咙咚,都很可爱逗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