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学生为高岛屋百货设计圣诞礼物包装

字体大小:

这个圣诞季节,当你到高岛屋百货(Takashimaya)购买礼物时,请特别留意你的礼物包装纸、贺卡和购物纸袋。它们是淡马锡理工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一组女生,陈如艺(19岁)、林婉倩(19岁)和Gamboa Sweet Balagtas(21岁)的精心杰作。

Balagtas负责插画,缤纷的框格与简单的几何形状和线条勾画出亲友恋人送礼接物的窝心暖意,带出高岛屋百货今年“送自内心之礼”的主题。陈如艺说:“我们在脑力激荡后,尝试鲜少用在圣诞包装上的几何图形和框格作为这次的设计策略,并用暖洋洋的深蓝、枣红和暖黄为主色。”Balagtas透露:“同一个图形跨越了一个框格后,颜色深浅就会改变,制造出一种缤纷的立体感。”

她们的设计会被制造成购物纸袋、礼物包装纸和贺卡。林婉倩说,团队也采用日本折纸的概念来设计贺卡,为这热带的圣诞注入和风。

高岛屋百货这次和淡马锡理工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合作,也为设计学生提供与真实客户合作的机会和平台,共有57位19组学生参加。虽然只有一组学生的作品获选,但其他组的学生作品也被制成一整套包装纸、纸袋和贺卡在义安城购物中心一楼的圣诞树前展出至11月21日。

即使最终没获选的一些设计,譬如一组用日本“风吕敷”(Furoshiki)布包裹概念,以及一组用城市鸟瞰图作为设计的作品都一样亮眼。顾客在购物之余也能支持和鉴赏到本地设计学生的创意,让今年的圣诞更有意义和接地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