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自创本地印花布料品牌

字体大小:

芬兰有国际知晓的Marimekko;马来西亚有Nala,新加坡有哪些你叫得出名字的印花布料创意品牌?

今年刚新婚的本地设计师夫妇宋相卫(Jason Song)与马智平(Dawn Bey)一拉埋天窗即刻携手创造了一个新的生意:100%新加坡创造,带出新加坡热带风情的印花布料工作室“Minor Miracles”。

这个点子源自于小两口的婚礼。本身是服装设计师的马智平不要伴娘团穿同色同款的洋装而为她们设计出独家的印花布,想不到伴娘一穿出场,宾客、亲友的反应出乎预料的好,让原本想创办一个前卫服装品牌的她改变主意,和夫婿在集美花园(Chip Bee Gardens)的一栋60年代排屋内开设该印花布料工作室。品牌绝大部分的创作,从每季的印花图设计、打版和样品裁制都在工作室里手工完成后,才送到工厂生产。

Minor Miracles的创牌系列名为“新浪潮”(New Wave)。马智平与团队以寒流流入暖洋,一阵暖和的春风唤醒静谧的寒冬为“新浪潮”的设计灵感,并以巴塞罗那出生的智利新派插花艺术家Carolina Spencer为缪斯,设计出“非洲菊的气息”“点点花瓣”“插画家的调色盘”和“晨光”四款以鲜艳大色块来代表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印花系列。抽象的色块自由奔放,展现狮城这个热带小岛的繁花似锦,叫人一看就心花朵朵开。

Minor Miracles工作室:87 Jalan Kelabu Asap S278275(早上10时到晚上7时)

网店:minormiracles.sho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