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野外活动服饰品牌直播徒步活动三天三夜

瑞典野外活动服饰品牌Fjällräven的Kanken书包是镇牌之宝。(品牌提供)
瑞典野外活动服饰品牌Fjällräven的Kanken书包是镇牌之宝。(品牌提供)

字体大小:

疫病肆虐期间,许多时尚品牌几乎停摆,大家都绞尽脑汁维持和粉丝、顾客的联系。瑞典野外活动服饰品牌Fjällräven构想出现场直播“野外长途徒步”的概念,而且还实况直播三天三夜,真是让人拍案叫绝。

说起Fjällräven,不是人人都认得,但一提起他们家“小狐狸”标志的Kanken背包、书包,大家或许马上有印象了吧?Fjällräven在瑞典语是“北极狐”的意思,Kanken背包是Fjällräven在1970年代特别为瑞典儿童设计的书包,维尼纶(Vinylon)面料轻便耐用,长方形的设计能均匀分散课本重量,用好设计帮助他们分担重负,减轻背痛问题。

Kanken书包虽全球热卖成了他们的镇牌之宝,但野外活动服饰仍是他们的主推。2005年,品牌举办Fjällräven Classic野外长途徒步活动,鼓励瑞典人多到瑞典高山林中探索。很快的,活动吸引全世界每年超过2000人徒步瑞典著名的Kungsleden徒步长道,把这几天所有的必需品全塞进Kanken背包里,从Nikkaluokta徒步到Abisko,全程长达110公里。2016年起,他们加入丹麦、美国和香港的山路,形成一个全球性的系列。

zb_lifestyle_0506_fashion_Medium.jpg
“Fjällräven Classic TV”直播野外徒步全程,摄像机以第一人称的角度拍摄,把大自然风光带进全世界家家户户。(品牌提供)

扩大徒步涵盖的国家行列

今年,品牌还把英国、德国、中国大陆与韩国加入徒步活动涵盖的国家行列,一开售,票即被抢购一空。然而意想不到的冠病疫情暴发,扩散全球,导致主办方不得已取消德国、丹麦、英国、美国、中国与瑞典的活动。

疫情逼迫许多人取消计划,但大自然不会因疫情而打烊。因为野外的呼唤,Fjällräven在很短的时间内在网上推出“Fjällräven Classic TV”电视频道(https://classic.fjallraven.com/),直播徒步全程,把大自然野外风光带进全世界家家户户。

第一集在5月27日直播,带观众不间断地行走德国57公里野外,摄像机从一名徒步者以第一人称的角度拍摄,让观众透过他的视角经过田野、森林、山脊、湖泊,越过山川和草原,三天三夜不停地播放,直到29日结束。

记者间中进入网站观看,人虽不在现场,却有走出闭关的家里,出国去到美丽野外的感觉,十分疗愈。可惜活动一结束,视频就下线,无法重温。不过想透过视频体验“Fjällräven Classic”到野外的魅力,他们将在7月1日至4日“带”大家去下一站丹麦徒步75公里,不容错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