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渔网渔具 重生变精品服饰

全新改革性的Gucci Off The Grid系列,环保却不失格调。(取自品牌面簿)
全新改革性的Gucci Off The Grid系列,环保却不失格调。(取自品牌面簿)

字体大小:

用废弃渔网、渔具制成的衣服长什么样、穿在身上触感如何?奢侈品牌Gucci最近发布的首个环保服饰系列,就是采用这种“来自大海”的再生尼龙物料。

Gucci自去年9月宣布在营运上达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后,在6月17日正式推出第一个以可持续性为设计和生产核心的服饰系列。取名“Off The Grid”的系列,包括精品成衣、裤子、背包、鞋类和其他配饰,而且都是男女皆宜的中性设计。

由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操刀,该系列的设计使用大量的环保再生材料,强调品牌旨在达到碳中和可持续生产的愿景。

系列在设计上使用再循环ECONYL®纱线制造的100%再生尼龙物料——一种由废弃的渔网和从海洋中打捞而来的废弃渔具制成的再生尼龙。

在生产线方面,该系列同样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旨在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极力降低品牌生产线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A post shared by Gucci (@gucci) on

品牌在系列的宣传上与美国知名摄影师兼导演Harmony Korine合作,展现了系列单品的高格调,同时也传达有关可持续性的重要信息。

拍摄地点位于洛杉矶钢筋水泥大都市中一座朴质的木屋,画面利用绿意盎然的大自然与大都市呈现强烈的对比,让人印象深刻。

服装企业对全球暖化的影响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在下来的日子里,各个服装品牌将如何在生产与设计上保留服装的品质,并为维护环境出一份力,值得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