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与姐姐时尚升级

字体大小:

从韩剧主打的华丽精致女王范儿,到中国综艺节目的时尚姐姐款,艺人的时装与妆容不断刷新时尚话题,联合早报记者为你盘点多款女“丽”升级版造型。

影视作品一直是引领新季潮流的风向标,近期热播剧集中,出现了不少可圈可点的时尚造型。无论是韩剧主打的华丽精致女王范儿,还是中国综艺中个性突出的姐姐款,从妆容到时尚穿搭,为你盘点几款女“丽”升级版造型。

《乘风破浪的姐姐》 看宁静、王霏霏七十二变

女团选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上周末迎来收官之战,由宁静、伊能静、张雨绮等30位女星领衔的真人秀,话题度一直居高不下。美女云集的场合自然少不了时尚和妆容的探讨,节目组似乎深谙女人心,直接安排了一个选择口红唇色作为个性宣言的环节作为开场。

整季节目看下来,就造型的可塑性来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宁静和王霏霏。今年48岁的宁静不但心态不老,敢拼敢跳,妆容更是前卫。她自曝平时喜欢挑战“卖不掉”的口红色号,什么黑色、紫色、蓝色都敢尝试。神奇的是,这些“踩雷色”涂在别人嘴上是灾难,在她那里非但毫无违和感,还能带来一丝新鲜和刺激。紫色口红搭配淡紫色眼影,和同色耳环一起,新颖俏皮,让人眼前一亮。劲歌热舞时的黑色嘴唇,狂野中透出一丝性感,的确需要强大气场才能hold住。宁静所选的个性红唇是樱桃类的深红色,低调中带着性感,质感里散发着精致女人味。

另一位在造型上有着巨大改变的是王霏霏。作为前韩国女团Miss A成员,对比她在中韩两地的舞台造型,简直判若两人。她曾在访谈节目中分享,当年成团大火时自己还很稚嫩,一心研究舞蹈,对妆发没有概念,全权交给造型师打理,在四人女团中辨识度并不高,还常被误认。如今随着成长蜕变,更加了解自己,愈发能够精准定位,找到自己的美。平时她会常看时尚杂志学习妆容穿搭,节目中给自己设计的妆感更加鲜明立体,轮廓更清晰。舞台之外她在美妆平台发布Vlog,分享穿搭护肤贴士,成了时下正火的明星博主。

《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徐睿知“蚂蚁腰”吸睛

由徐睿知、金秀贤主演的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凭借打入人心的故事和华丽的造型引起关注。不但为徐睿知收获了高人气,也奠定了她时尚女主的地位。

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如何面对原生家庭创伤,走出内心阴霾,努力寻找自我的故事。不同于偶像剧中推崇的甜美公主人物设定,徐睿知饰演的儿童绘本作家高文英有反社会人格,专横跋扈,脾气暴躁,一副冷酷又神经质的高傲女王范儿。童年阴影禁锢了她心中的爱与温情,与男主角护工文钢泰相遇后,两人共同在生活中成长,释怀伤痛,破茧破冰,学会抱团取暖。

身材169公分,体重45公斤,徐睿知从小练习芭蕾,养成了极佳的身材比例和挺拔气质。姣好身材为她的“驭衣”能力加分,剧中每集都有造型变换,无论何种风格都能切换自如,简直是个行走的衣架子。

开剧一出场先以深色连身裙装亮相,搭配Jimmy Choo的蕾丝高跟鞋,艳丽唇妆,奠定了黑色魔女的气质。过膝黑色长靴搭配廓形西装,Magda Butrym的立体荷叶边洋装搭配古典帽饰。荷叶边阔版上衣搭配Loewe的皮革腰封,塑形挺拔,气势逼人。

随着故事线的推进,高文英遇见爱情后一改霸气样貌,走起了温柔甜美风。轻盈葛根纱质地的粉绿色洋装,搭配着古典蓬蓬袖和排扣设计,复古中透着仙气。Louis Vuitton 2020春夏系列中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洋装,搭配胸花与贝雷帽饰,浪漫中凸显着独特品味,似化身1930年代的风格女伶。当她以一身韩国设计师品牌Minjukim的粉色套裙出场,纤细的小蛮腰瞬间上了热搜,刷新了早前流行的“A4纸片腰”说法,由此诞生了一个新词——“蚂蚁腰”。 

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徐睿知精致的雾面妆,仿妆的重点在于毛流感分明的眉形,搭配大地色号眼影盘画出微烟熏效果。浓密卷翘的长睫毛电力十足,再配上雾面奶茶色双唇,自然妆感中透出几分英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