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逸:跟着腕表看世界

王冠逸在疫情期间,对时间有了新的领悟。(吴庆康摄)
王冠逸在疫情期间,对时间有了新的领悟。(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万宝龙的GeoSphere世界时间腕表是市场上价格最具竞争性的一款世界时间腕表。本地演员王冠逸对这款世界时间腕表情有独钟。他受访时分享与万宝龙的情缘。

万宝龙(Montblanc)的GeoSphere世界时间腕表,价格不到1万元,是市场上价格最具竞争性的一款世界时间腕表。世界时间腕表对经常得出差或旅游的人来说,实用性强,即便在目前大多数人都不能远行的防疫期间,跟着世界时间腕表看世界,也能暂时望梅止渴。

对这款世界时间腕表情有独钟的,是《延禧攻略》的御前待卫“海兰察”,本地演员王冠逸(32岁)。来自彼岸的王冠逸2016年入籍新加坡成为公民,2018年凭《延禧攻略》攀上事业高峰,也让他成为万宝龙的品牌挚友。

王冠逸日前在马来西亚完成四个月的拍摄工作后回到新加坡,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掌握时间,以及与万宝龙的情缘。

时间安排 从被动变主动

王冠逸小时候每天从新山到新加坡上课,对时间的概念很简单和顺其自然,每天只是上学吃饭睡觉,长大后才开始觉得时间很宝贵不够用。疫情期间,他开始对时间有了新的领悟,明白了时间是可以自己掌控的。他说:“疫情期间哪里都不能去,我学会了更好地掌握时间,因为之前都是为工作忙碌,没有什么时间留给自己。阻断措施期间大家都被关起来,时间的安排从被动变为主动,以前会认为自己总是败给时间,时光总是飞快流逝,但现在觉得未必。”

虽然待在家里,但王冠逸的日子还是过得充实,因为要为新剧作宣传,得自己拍摄一些视频回答媒体的问题,甚至通过FaceTime完成杂志的拍摄工作。他与此同时也留了时间给自己,比如学会自己梳理头发做造型,还尝试了烘焙,学会了做奶茶。

腕表方面的启蒙老师 

谈到与万宝龙的情缘,王冠逸透露原来他十多岁在新加坡念中学的时候就已经懂得万宝龙是个以书写工具闻名的品牌。“爸爸有一只万宝龙的笔藏在保险箱里,说将来要留给我,于是我就有了一个概念,男人需要有一只能世代相传的万宝龙的笔,后来渐渐知道万宝龙还有腕表和皮革产品。”

1858_geosphere_119909_Small.jpg
王冠逸最喜欢的万宝龙GeoSphere世界时间腕表。(商家提供)

王冠逸坦言以前对腕表的认知不多,但接触万宝龙之后开始懂得腕表不单只是看时间的工具,它还是一门精湛的工艺,甚至是艺术。自从担任万宝龙品牌挚友之后,他有机会到制表工坊参观,近距离了解制表是怎么一回事,开始学习欣赏腕表每个细腻的构造。王冠逸说:“我并非来自富裕家庭,身边也没有腕表藏家,看到制表师长时间专注做一件事,有些甚至几十年,做到眼睛都花了,在这个多管齐下凡事讲求速度,关注度很短的年代,是启发人、令人感动的一件事,所以万宝龙教育我很多,也是我在腕表方面的启蒙老师。”

在众多的腕表复杂功能中,王冠逸最钟情的是世界时间,尤其是GeoSphere这个系列。万宝龙1858系列Geosphere世界时腕表将山峰探险精神与创新专业时计相结合。这款腕表专为热衷探索世界的现代探险者量身打造,并向登山探险家致以崇高敬意,因为他们誓要完成“世界七峰”挑战这一登山探险者们的“圣杯”。精钢和陶瓷等材质更彰显这款时计的出色品质,特别是2019年铜配绿的型号,设计中有冒险家元素。而今年的蓝色配精钢表链的型号则成熟稳重,两个型号正好表现了王冠逸的不同面貌,代表了他爱冒险的性格,以及比较老成的心态。

腕表中世界七峰的位置以红点标注于表盘上旋转的南、北半球之上,亦镌刻于表背之上。这款时计搭载万宝龙研发的世界时复杂功能,两个反向旋转的立体半球,每个半球以24小时制每天自转一圈。二者周围均环绕24个时区的小时刻度,同时配以对比底色演示昼夜更迭。这令腕表的多时区显示更加直接,更易读,大陆图案也涂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夜晚读时更为清晰。

在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如果要选,王冠逸会选一枚GeoSphere作为圣诞礼物。他说:“腕表可以记录一个人在不同阶段的成长过程,在不同年龄会喜欢不同的表,而这款腕表很灵活,年轻人戴了感觉成熟稳重,稍有年纪的戴了却不会显老。唯一的遗憾是虽然这是世界腕表,但此刻大家不能旅游,就只能通过腕表看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