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婚礼带动永续婚纱潮

字体大小:

因冠状病毒疫情限制,目前举行大规模婚礼已不现实,许多新人转向举办小型却亲密的婚礼。婚纱也一样,订制和穿着上得做出改变,许多准新娘因而重新考量自己的婚纱样式,包括选择更简约更有永续概念的婚纱。

据Vogue杂志指出,新西兰环保时尚品牌Maggie Marilyn发现,自疫情暴发以来,新娘们对其品牌的兴趣逐渐提升。该品牌创办人麦琪(Maggie Hewitt)说,现在世界正发生着各种转变,新娘们渴望低调一点的单品元素,同时兼具清新与现代感。麦琪说:“新娘在结婚时也会选择与自身价值观相符的衣着,这令人兴奋。”

随着微型婚礼风潮兴起,白色裤装再度流行起来;当然,复古风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环保的准新娘们青睐。英国时尚购物搜索平台Lyst的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7月,英国碧翠丝公主(Princess Beatrice)选择从祖母英女王那里借来一套1960年代时由诺曼哈特内尔(Norman Hartnell)设计的婚纱,作为自己的婚礼穿着。婚礼举行后48小时内,“复古婚纱”搜寻量飙升297%,数据令人震惊。

婚纱租借与改造的风潮也在持续不断地增加中,因为很多人愈加意识到,一件只穿一次的婚纱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那么,婚纱有哪些永续选择呢?

永续婚纱选择多

如果想要较轻松简单的婚纱款式,除了Maggie Marilyn,英国时尚休闲女装品牌Mother Of Pearl,以及美国可持续时尚品牌Reformation等品牌值得尝试。

事实上,追求一种可重新穿搭的风格,会相对地提升礼服的永续性潜力。因此,透过在婚礼上穿着复古婚纱,便已延长了一件已经存在的礼服的寿命。复古时尚平台Mon Vintage创办人兼执行长玛莉(Marie Blanchet)说,60年代的风格是目前的流行趋势,也有新娘选择30年代与40年代的老式好莱坞风格。所以如果祖母们还保留着当年的婚纱,那可就太幸运了!

如果想寻找一套具现代感的二手婚纱,可以去一些针对婚礼的网上卖场,例如Still White、Brides Do Good,以及The RealReal与Vestiaire Collective等转售网站。在那里,要找到卡洛琳娜·海莱拉(Carolina Herrera)、艾米丽雅·维克斯特德(Emilia Wickstead),甚至王薇薇(Vera Wang)等知名设计师设计的婚纱轻而易举,当然价格嘛,你是知道的——只需要一件全新婚纱的几分之一而已。

随着近年来租借服饰和共享服饰风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新娘将租借婚纱视为一种更价廉物美的选择。租借应用程序By Rotation的创办人兼执行长艾诗塔(Eshita Kabra-Davies)认为:“如果只是为了那一天,那么租借婚纱是非常有意义的。”该公司也发现,也有已嫁人的女性们近期开始将自己的婚纱出租给他人。

除了婚纱,婚纱配件也可以租到,无论是一个西蒙尼·罗沙(Simone Rocha)的手提包,或是一条Shrimps的仿珍珠发带,都能让新娘整体造型更为完整。当然,你也会很欣悦地意识到,自己不仅正度过生命中无比美好的一天,同时也在为地球奉献爱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