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模 银发族 另类模特诠释多元美

字体大小:

女生的美与自信在于接纳自己,把自身特点变为亮点;拥抱年龄,不要让它定义你的全部。这是两名另类模特关于美、自信、自我的观念,在三八节来临之际送给所有女性。

在时尚的字典里,模特是美的定义和象征。随着审美标准多元化,极具特色的大尺码模特和银发模特已在本地市场出现。

年初,模特经纪公司Basic Models宣布成立大尺码模特部门,艺人林茜茜成为首位签约模特。65岁的银发阿嫲王美燕,因摄影师友人拍摄的一组写真,引起品牌关注,合作邀约不断。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另类模特的故事再次打开关于女性美、自信、挑战和超越自我的话题。

棉花糖女孩:大尺码突破不可能

本地艺人林茜茜除了是童星、谐星外,又多了个新头衔——模特。2019年以时尚素人身份去韩国参加首尔时装周,她以“超磅”的身材,独特的造型装扮成功引来媒体关注,展现了作为模特的可塑性和潜力。

那时海峡的另一端,日本全能型“重磅艺人”渡边直美人气高涨,继而在中国大陆、韩国、台湾等地掀起一阵“棉花糖女孩”“肉肉女”的热潮。看准本地大尺码模特的空缺,模特公司Basic Models决定签下林茜茜,打造“东南亚渡边直美”。

da_ma__Small.jpg
林茜茜红发造型亮眼,外形酷似渡边直美。(受访者提供)

将一个动态的搞笑艺人,定格成潮酷感十足的时尚模特,林茜茜笑说没少下功夫研究该怎样摆拍,“起初看到成片笑到飙泪,因为我个性开朗,动作比较open。摄影师提醒我要收一下,时尚杂志通常要有feel。”

凭借超高的辨识度,好玩、大胆又自信的形象,茜茜成为首位登上Sephora国际广告的华裔大尺码女模特,并在华人新年期间,和大码女装品牌Juneoesque合作推出个人设计款。

在茜茜看来,女生的美与自信在于要接纳自己,把自身特点变为亮点。然后不断试着突破,挑战脑子里想做却不敢做的事。“例如很多大尺码女生看到好看的衣服想穿,却不敢尝试。不要顾虑太多,就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在不断突破的路上我们会遇见更美的自己。”

·给大尺码女生的造型建议:

拍照:很多女生担心脸大,喜欢用刘海遮住。其实不必如此,接纳自己的脸型,把头发利落盘起来或扎一个马尾。拍照时用手部动作遮一下,会有矜贵的感觉。

穿衣:很多大尺码女生觉得穿黑白色调的衣服显瘦,岂不知大尺码又穿着蓬松,颜色暗淡,会给人很丧的感觉。不如勇敢尝试鲜艳一点的颜色,让自己靓起来。

银发模特:头顶岁月冠冕

年龄在王美燕看来,真的只是一个数字。今年65岁的她,自己创业做冷泡咖啡。不久前在一次联名合作中,摄影师看中她独特的外形气质,拍了组写真。那之后,不少服装品牌请她出镜。

镜头前,王美燕时而高贵冷艳,时而俏皮傲娇,散发着自信的光芒。让人很难相信私底下她是个特别害怕镜头的人,不常拍照,就连跟家人旅行都很少拍。每次拍摄写真,她总觉得好像自己的第二人格被激发出来,可以在镜头前自信大方。

王美燕说尝试做模特,是为了挑战一句英文谚语: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意思是很难让循规蹈矩的人接受新事物)。对此她不服,或许自己是个特例。她跟摄影师学摆姿势,跟年轻人学习经营IG账号,平时坚持健身。既然做了,就要尽可能做到最好。

yin_fa__Small.jpg
王美燕(后左二)等呈现Greye Studio扎染服装系列。(取自品牌账号)

很多人一眼就能记住她,因为那一头精致的银发。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王美燕习惯给自己定目标,而她60岁的目标是留住银发,不刻意染色,接纳岁月给予的最真实模样。很多人不喜欢银发是因为不好打理,会有一层泛黄的色泽。她后来听人说,原来银发还有专用洗发剂,买来一试果然效果不错。如果近看,她的银发中还泛着一丝蓝,那是自创的独门秘方——用蓝色蝶豆花泡水,洗完头后淋在发梢,让蓝色自然沁入。对于美和保养,她有自己的见解和方式。

虽然还不习惯以模特自居(在她看来更多是一种尝试),但她乐观的人生信条和对于女性美的理解可以用model一词概括。把字母拆开来,Motivate,激励自己不断学习提升;Optimize,善用每次学习的机会;Develope,持续发展技能;Expand,不断拓展知识。最后,最重要的Love是要爱自己多一点。

妇女节想说的话:拥抱年龄,不要让它定义你的全部。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未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