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香 塑造个性名片新魔法

字体大小:

想要香水成为个性名片,不轻易和他人撞香?方法有三,调配小众沙龙香,抢先试用刚上市的新香,或尝试目前正流行的叠香之道。现今不少品牌推出叠香体验,将两款或以上不同味道的香水叠加使用,创造出不同层次的质感。

最早推出叠香玩法的是Jo Malone花园香系列,12款经典香飘逸多年,唤起不少人的嗅觉记忆。时隔许久,品牌终于推出全新限量版“花香启程”系列,以“彩虹岛”夏威夷为设计灵感,采撷扶桑花、鸡蛋花与水梨花蕾的幽香,打造四款明亮花香调新香。根据调香师推荐的香氛糅合建议,新款黄扶桑花古龙水,适合搭配经典系列中的黑莓子与月桂叶,增添活泼可爱感。白瓶的鸡蛋花古龙水,适合搭配经典系列中的鼠尾草海盐,交织出清爽海风气息。

与Jo Malone使用独立款叠香的方式不同,宝格丽(Bvlgari)新推出的悦享盛典系列香水(The Allegra)则采用主调香加精醇香的玩法。五支别具意大利风情的主调香包括西普香调的“梦幻派对”,花香美食调的“甜美狂想”,柑橘水生调的“璀璨骄阳”,荡漾琥珀柔情的微醺罗马,以及用玫瑰和覆盆子勾勒的“花样恋曲”。五支高纯度提取的精醇香,包括温暖性感的麝香型,明亮清新的佛手柑香型,热情甜美的玫瑰香型,浓郁诱惑的广藿香香型和皮革调质感的香草香型,调性各异。依据场景和心情调配,比如喷洒柑橘调的“璀璨骄阳”之后,再叠加佛手柑香型的精醇香水,就可以把柑橘调的特性放到最大。喜欢“花漾恋曲”的玫瑰香,但又希望闻起来更加中性和神秘,叠加广藿香或香草精醇,可让香气层次更丰富,调性更多元。照此配搭,全系列可变化出25种排列组合。

无论是Jo Malone的成香混搭,还是宝格丽的精醇叠香,喜见香氛市场正迎来新一波的体验升级。处理手法更加多元细致,突显个性,也为香氛定制增添了新的嗅觉魔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