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中西美食

字体大小:

坊间寻味

凯盈/文·摄影

在时尚精致的独立咖啡馆引起一阵风潮后,消费者忙着到每一家最新、最流行的咖啡馆“打卡”,旨在至此一游,反而摧毁了静静地享受咖啡美食的原意。

今天介绍的小小咖啡馆位于一个很特别的地点——教堂里面,让其本身就带有几分宁静平和的气息。咖啡馆对外开放,只有九张餐桌,坐在用餐区就可看到大小适中的开放式厨房,让人感觉如在家一般亲切。事实上,咖啡馆的装潢简约,色彩简单柔和,自然舒适的家居风让人坐下来就感觉放松。餐馆室内和室外空以玻璃折叠门分隔开,白天有日光透射进来,温暖舒适。若在晚上把折叠门拉开来,应该是一个在静夜凉风中吃喝的怡人场所。

在午餐时间到访,点了两道主菜——意式猎人炖鸡(Pollo Alla Cacciatora,$7)和亚洲传统卤肉(Asian Stewed Pork,$6.80)。这里的主菜可选择配白饭、马铃薯泥或面包,根据服务员的推荐,选了以马铃薯泥配鸡肉,以白饭配猪肉。

意式猎人炖鸡首先上桌。食物卖相很好,媲美正式餐馆,传来的阵阵香气也叫人食指大动。鸡肉软嫩入味,口感甜美,混合橄榄、番茄、甜椒和各种香料的咸、酸和香,整体滋味丰富浓郁。以绵滑的马铃薯泥作配搭,感觉极佳。一盘食物里包含淀粉质、肉类和蔬菜,美味之余也营养充足。

如果比较喜欢中式风味,亚洲传统卤肉是不错的选择。食材和味道明明是我们所熟悉的,但用西餐碗碟上菜,显得比较雅致,令人胃口大增。卤汁虽然较稀,但味道很好,咸香兼备,把三层肉和鸡蛋都卤得非常入味。肥瘦均匀的猪肉软硬有致,入口鲜香,肉量也算充足。

这里还有其他主菜、意大利面等供选择,当然也有各种小吃和咖啡饮料。这里只收现金,学生和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可分别获得10%和 20%的折扣。喜欢这里的气氛宁和,加上食物质优美味又不昂贵(不另收服务费和消费税),绝对物有所值。

店名:The Living Room-Zion Bishan

地址:碧山13街4号,锡安圣经长老会教堂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早上11时至晚上11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