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食材法式厨艺

字体大小:

杨全龙/文 Rabbit Stash照片

中峇鲁的WANGZ Hotel屋顶开设新餐馆Rabbit Stash,主厨推出品味套餐,让法式厨艺加入亚洲食材,碰撞出创意火花。

推出春季菜单

餐馆由39岁的毛瑞震掌舵,他拥有建筑管理学士文凭,原在建筑业工作,基于对烹饪的浓厚兴趣,中途转换跑道投身烹饪领域。

毛瑞震在本地烹饪学校毕业后,出国取经,虽没有在外国名厨经营的餐馆打过工,但从长年旅游中,研发一套自己的烹饪理念。除了专研厨艺,毛瑞震也精通木工和画画,餐馆墙上和桌上都能找到他的艺术作品。由于他属兔,餐馆到处也可见到各色兔子的装饰品,氛围格局有独特个性。

Rabbit Stash采取品味套餐的形式上菜,菜单根据季节转换而变化,现在起到6月推出春季菜单,七道菜套餐每人收费$168。

厨师将所学所见融入创作的菜色中,从前菜、汤品、主菜到甜品,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也非常注重视觉效果。这回再次尝毛瑞震的菜,发现他的手艺精进了。

主题鲜明

品尝的七道菜套餐中,最先上桌的前菜以“土壤”为主题,烟熏凤尾鱼、羽衣甘蓝、黄瓜果冻和蛋黄酱组成一道色泽鲜艳的前菜,是对蔬菜水果的一场解构。

以“海洋”为主题的菜色,让Carabinero西班牙大红虾和竹蚌当主角,配上有淡淡龙虾味道的脆饼和虾膏制成的泡沫,尝到大海的鲜味。“辣味”则用水煮挪威鳟鱼肉,拌上青柠酱和生蚌,是对海鲜的另一种诠释。

下一道菜有印象派画风的精髓,用马铃薯碎和鱿鱼做成类似意大利烩饭的质感,加入水煮初生蛋和蟹肉,搅拌均匀入嘴有欧陆和东瀛交织而成的味道。毛瑞震也向本地闻名的椰浆饭致敬,用couscous小米饭营造椰香,炸鹌鹑取代鸡翅膀,最有趣的是饱含参峇辣椒味的冰糕,是叫人熟悉又陌生的质感和风味。

袋鼠肉配搭牛小排是小遗憾,因为袋鼠肉太韧,也有些腥味。最后上的“怀旧”甜品挽回分数。厨师在宾客面前以巧克力、斑兰冻、牛奶布丁等食材,在白板上绘画,瞬间一座花园图像出现眼前,然后慢慢吃,把甜品化整为零,看见厨师的诚意。

餐馆:Rabbit Stash

地址:WANGZ Hotel @ 231 Outram Road Level R

电话:6595 13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