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港式雪糕藏正能量

字体大小:

最近天气酷热,吃雪糕可以解暑。香港的人气手工自制水果雪糕品牌I SEE i SEE最近在本地开设海外第一家店,凭其亮眼的水果设计和“暗藏”的激励字句抢攻市场。

除了港式雪糕,本地也可找到韩式雪糕、日式雪糕和泰式雪糕,这些雪糕各有什么特色呢?

最近天气酷热,是吃雪糕的最好“借口”。

香港的人气手工自制水果雪糕品牌“I SEE i SEE”最近打入本地市场,不但可以解暑,其亮眼的水果设计也很夺目。

其品牌创办人翁玉琦(30岁)接受本报访问,分享她选择新加坡设立第一家海外店的原因。

翁玉琦去年5月在香港创办I SEE i SEE,目前那里有四家店面。

她说:“我想要一个好玩又新鲜的点子,通过好吃又好看的雪糕棒,带给顾客欢笑。碰巧我们找到新加坡的合作伙伴Asia Ice Pte Ltd,筹备了超过半年,这个月12日正式在313@Somerset开张。”

特别推出山竹口味

新加坡和香港的I SEE i SEE雪糕棒大致上一样,本地现在有8至12种口味,包括芝士覆盆子(Cheesy Raspberry)、伯爵茶开心果(Earl Grey Pistachio)、北海道牛奶草莓(Strawberry Hokkaido Milk)、奇异果和榴梿,价格介于5元9角至7元9角。

接下来,翁玉琦还会为新加坡市场特别推出本地独家的山竹口味。

制造方面,翁玉琦说,他们采用了急速冻结的机器,在摄氏零下18度至零下20度之间,制造出细致如雪花口感的雪糕。她也说,不用防腐剂或人造色素,“我们很重视雪糕棒的美观,每款口味都会突出个别的水果设计。”

木棒上有激励字句

有趣的是,雪糕棒的木棒还会写上激励的字句,例如“我看到……你的美丽”(I SEE... beauty within you)。如果是买杯装雪糕,纸杯也有印上如“当你敞开心房,会有遇上开心的事”(Happy things happen when you keep your heart open)等字句。

据悉,翁玉琦原本是个律师,在新西兰长大,大学毕业回港当律师。她三年前患病,要戒奶类食品,爱吃雪糕棒的她晴天霹雳。她在休养期间不断想同一个问题:“以后还能吃雪糕棒吗?”

她在病愈后周游列国,无意中在纽约发现手工雪糕棒。于是,她回家后花了九个月时间,用果汁生果等作材料,在家尝试制作无奶雪糕棒,可是做出来的雪糕棒冰粒太粗。后来,她总结经验,大胆买了一部雪糕棒机,成功研制出质感绵密细腻的无奶雪糕棒,便索性开店做生意。

本地品牌也做漂亮冰棒

其实在I SEE i SEE登场前,本地已有自家冰棒品牌Momolato,同样利用水果做出漂亮的雪糕。

由郑琬臻于2014年创办的Momolato,采用新鲜水果、碱性水、新鲜椰子水、蜂蜜等制作,无人造色素和添加物。这些冰棒多由两种水果口味配搭,比如西瓜搭奇异果,蓝莓配杏子。当初,郑琬臻为跳出一般冰棒单色的沉闷,花了半年时间研究出酷似“花案”的冰棒,把制作冰棒当做是手艺。

本地其他地方口味雪糕

●韩式雪糕

韩式雪糕Honey Creme两年前登陆本地时,据悉该甜品店开幕当天,引来长达四公里人龙。

在韩流影响下,很多人爱追看韩剧、崇拜韩星,并购买韩国服饰与护肤品等,对韩式雪糕当然也感兴趣。

本地负责人说,Honey Creme雪糕的不同配料来自不同地方,包括来自韩国的彩色甜筒、美国的爆米花、台湾的蜂蜜,还有巴西的糖。其中,有机棉花糖口味是人气榜首。

紧接着Honey Creme,另一家韩国人气雪糕Milkcow也打入本地市场,主打以有机牛奶制成韩式雪糕。据说,自从韩国团体FX的宋茜在美食节目大力推荐Milkcow后,它瞬间热爆韩国街头。

●日式雪糕

本地的日式雪糕虽然不像韩式雪糕有韩剧“力捧”,但不缺忠实支持者。

比如,麻布茶房(Azabu Sabo)在本地相当受欢迎。麻布茶房源自日本,十年前登陆本地市场。据悉,它除了芒果与草莓等水果,其他材料都从北海道进口。其雪糕口味虽取自日本,有经典的日式绿茶、红豆和芝麻口味,也推出过迎合本地人的口味,例如榴梿和荔枝。

●泰式雪糕

泰式雪糕的特点,当然少不了椰子。椰子雪糕在本地不算普遍,在Pong雪糕甜品店,可以尝到香滑浓郁的椰子雪糕。客人还可以选择不同配料,如红豆、玉米、花生、椰果和玉米片等,配上一杯冰凉的椰子水享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