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遇意大利乡村菜

字体大小:

陈彬雁∕文

在本地,鲜少有意大利餐馆捧出鸡肝意面。

在罗拔申道(Robertson Walk)Lucca's Trattoria撞见这道托斯卡纳(Toscana)乡村风味,窃喜!鸡肝与培根,加上玛萨拉酒和意式干面条(tagliatelle,$24),朴实的风味带点乡野意趣,上桌喷香。自制菠菜及乳清奶酪馄饨,搭配帕马森(Parmigiano Reggiano)乳酪及意式肉肠及蘑菇酱($23),入口纤柔,给人温暖的感觉。两道意面之间,找到暖暖的家庭式料理风范,大快人心。

用手擀面 感受诚意

主厨曾斯强(40岁)曾在托斯卡纳旅游数周,他说:“意大利料理一大特色,就是它脱胎自乡村和农夫。托斯卡纳料理也不例外,餐桌上的佳肴反映乡村的一切,大多是农家菜,当地人吃很多动物内脏,那是出于不浪费、生活贫困的原因。”

卢卡(Lucca)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的一座美丽的城镇城市,罗拔申道这家小餐馆演绎的就是托斯卡纳朴实的农家菜。村人做菜时,大多不用机器,而是靠双手。在开放式厨房,曾斯强与副手擀面团,制作意大利面和比萨,让意大利佳肴充满手工的诚意与魅力。

菜单拨出许多空间给比萨和意大利面,不下十种,当中最有趣的是Pollo e Uva($18)披萨,用鸡胸肉拼葡萄、松仁及龙蒿叶。葡萄烘烤之后散发甜蜜香芬,带点葡萄酒香,滋润了鸡肉,也给比萨清新的口感。另一道Gorgonzola e Frutta($18)用李子、枣和杏子搭配戈贡佐拉乳酪(Gorgonzola),个性强烈,给朴实的干果增添浓郁乳香。

牛肉蔬菜汤 提拉米苏

牛肉蔬菜汤并没有特别昂贵的食材,但温暖脾胃。主菜米兰式鸡排炸出薄薄的金黄色脆皮,与奶油般柔滑的黑椒培根蘑菇酱、薯条及芝麻菜叶($25)一块上桌,如同其他菜肴一样,这里的主菜分量相当大,价格却大众化。

玻璃瓶庄的提拉米苏($10)用玛萨拉酒与浓咖啡浸泡海绵蛋糕及马斯卡邦尼鲜奶酪(Mascarpone)慕斯,既然在意大利餐馆,那没什么比这个更适合收尾。再不然,这里有自制意大利冰淇淋多款,还有意大利酒。

饭毕,服务生送上一小杯意大利柠檬酒Limoncello,三个字,真快活!

Lucca's Trattoria

地点:11 Unity Street

#01-12 Robertson Walk

电话:6235 4049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天:

上午11时30分至晚上10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