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广场 重寻温暖‘家’味

字体大小:

杨全龙/报道

陈思源/摄影

铁道广场的“家”餐馆的老板资深中厨陈永康师傅(原名陈勇华)擅长家常菜,现在推出家常新菜单,让吃厌海鲜和大鱼大肉的宾客重新找到温暖家味。

陈永康说,他童年时新加坡初建国,生活不丰裕,只有逢年过节才有机会吃到鸡肉和猪肉等较昂贵的食材。为了开源节流,一般家庭通常不上餐馆用餐,都是在家用餐,因此对家的味道,特别是母亲烹调的菜肴有一份情结。

古早家常口味逐渐失传

新加坡今时今日繁荣茂盛,餐馆林立,各色菜系选择多了,但越来越多人开始怀念古早家常口味,可惜这样的菜肴逐渐失传,只能成为记忆中的味道。

陈师傅说,有鉴于此,决定根据记忆中母亲常做的菜肴和年少时吃过的菜色策划这个怀旧家常菜单,尝试将古早原味再度呈现。

开局的黄豆干炒江鱼仔($14.80)是我当天最喜欢的小菜,豆干与江鱼仔分别油炸后再以酱油拌炒,两种食材有不同的脆度,酱油增添浓香辅佐江鱼仔的咸味,是佐粥配酒的美味小菜。

肉丸鱼鳔汤(每人$6)的肉丸是用刀剁成的肉碎,加上木耳等做成,既有弹性又有嚼劲。陈师傅也将香港流传到新加坡的避风塘炒蟹加以大改良,做成避风塘炸比目鱼(1.2公斤,$48.80一份)。陈师傅回忆说,当年妈妈烹调鱼肉时只以蒜头来炒,他则加入了辣椒和胡椒,避风塘炒法让家常味多了一些层次。

石锅红烧焖猪蹄筋($16.80),以石锅取代家中砂煲,慢火焖烧猪蹄筋和猪腩肉,前者软嫩弹牙,后者肥瘦相间,浓郁入味的酱汁更与米饭绝配。

双冬火腩蒸童鸡($18.80)是陈师傅儿时过节时才有机会吃的一道菜。母亲总会把吃不完的烧肉、冬笋、冬菇等食材炒过后再塞进鸡只里蒸熟,当时算是丰盛的奢华菜。

红烧猪脚焖黄面($20.80)也是另一道偏爱的菜肴,早年吃剩的猪脚和卤汁隔天和米粉或粿条伴炒又是美味一餐,陈永康现在以黄面取而代之,又是另一种风味。想吃得清淡一点,推荐也是家常味十足的猪肝面线汤($8.80)。

“家”餐馆家常菜促销,即日起至4月30日。

铁道广场“家”餐馆

地址:The Rail Mall

394 Upper Bukit Timah Road

电话:6465 16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