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东北菜从小档口开始

字体大小:

杨全龙/报道 熊俊华/摄影

从20多年前的泰式小档口到现在的E-Sarn泰式餐馆,旅居新加坡42年的泰国餐饮达人坚持原味,让国人足不出户也能尝到泰国东北菜的地道风味。

花拉路巴刹开档

来自泰国的Neng在20多年前涉足餐饮业,自学烹饪,在花拉路巴刹开设档口卖泰国菜。经过多年坚持,发展成为拥有五家分店的泰国餐馆品牌E-Sarn。

已经在新加坡落地生根的Neng(62岁)虽然来自曼谷,但擅长烹调泰国东北区伊山(Isan)的菜色,餐馆名字E-sarn也是从这区地名演变而来。

她说:“伊山菜肴在曼谷非常受欢迎,当地街头都能找到这类美食。伊山菜的主食不是白米,而是糯米(Khao Neow),也采用多种辣椒和香料,所以也以香辣闻名。”

伊山的经典美食就有木瓜沙律(Som Tum)、肉碎沙律(Som Tum)、烤鸡肉(Gai Yang),都能在E-Sarn找得到。Neng为了确保味道正宗,也只聘请来自泰国的厨师。

烤肉为家常菜

在汤申路的E-Sarn尝伊山菜,不要错过招牌酸辣汤($9.50起)。它有鸡肉、猪肉、牛肉供选择,味道类似冬炎汤,但它的辣度提高几级,更有刚猛后劲,也非常开胃。

伊山在内陆,烤肉自然成为家常菜,餐馆的烤猪肉(Moo Yang,$14.50)达到香嫩水准,搭配的自制辣椒酱也非常抢镜。这款称为“Nam Jin Jaew”的辣椒酱是有辣椒粉、酸柑、鱼露、红葱碎、胡荽、棕糖制成,清酸香辣,烤肉蘸着吃带出更刺激的口感。

晚餐最喜欢的菜色是泰式蔬菜煎蛋(Cha Om,$10.50),蛋汁拌入泰国刺槐煎成蛋饼,峇拉煎(Balachan)辣椒搭配,刺槐营造爽口咬劲,蛋饼香脆又有咸香,有家常味。留下印象的另一道菜是香料沙律($13.50),主馅料是小辣椒、花生、烤椰丝、香茅、红葱、酸柑,用槟榔叶包裹送入口中,酸、辣、咸、甜四味在嘴腔爆破翻滚,是近来吃过味道最重,但又好吃的沙律。

E-Sarn其他值得推荐的菜肴还有泰国牛肉绿咖喱、三味煎鱼和带有微甜的泰式粿条,也别忘了尝尝浓甜的泰式冰奶茶。

餐馆:E-Sarn

地址:9 Thomson Ridge, Singapore 574637

电话:6554 417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