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常北意大利菜

字体大小:

杨全龙/报道 邬福梁/摄影

为了打造自己的特点,餐馆主人请来曾经在意大利米其林一星餐馆担任副总厨的厨师,打造“家常、不做作的北意大利菜”。

克力路(Craig Road)除了中餐私房菜囍宴、著名意大利馆子Pasta Brava、 资深厨师Mario Caramella开的in ITALY ,现在又迎来了多一家意大利餐馆PerBacco。

强调相聚的概念

新馆子的主人是黄淳介和蔡欣蓓夫妇,他们从事律师行业务和房地产投资,开设餐馆,纯粹是对吃有兴趣。他们说,PerBacco是他们心目中理想的餐馆,让宾客能在舒适随性的环境欢聚用餐。选择意大利菜系,是因为意大利人和亚洲人一样注重聚餐,一顿饭能够从中午12时吃到下午3时,他们就喜欢这种强调相聚的概念。

这条街也已经有两家意大利餐馆,包括老字号的Pasta Brava,因此当然有竞争。为了打造自己的特点,夫妇俩去年10月请来曾经在意大利米其林一星餐馆担任副总厨的菲雅纳(Marco Fregnan),打造“家常、不做作的北意大利菜”。和大量使用橄榄油和番茄的南意大利菜相比,北意菜使用更广范的食材,做法也更精致。

飘出海洋的咸味

周末的一顿七道菜午餐,各种肉类面食缤纷登场,材料多变,贯穿的是乡土家常气息。墨鱼前菜($22)是海鲜,轻微腌渍后香煎,富有弹性的肉质有嚼劲,也飘出海洋的咸味。夏南瓜(zucchini)和马铃薯用乳酪融为一体,奶味香醇,瓜肉清甜,富有嚼劲。

带子鞑靼(tartare,$20)将带子切片,用浓浓的柠檬酱调味,带子刺身单吃其实已经够甜味,清酸的柠檬酱添加了另一层清新香气。

在意大利用餐,前菜上完,主菜未至,总会上三两道意大利面食“塞牙缝”,到PerBacco用餐,女主人安排的菜单,也依循这个传统。最喜欢的是菠菜凝乳面饺(Spinach and Ricotta Raviolo,两个$22),馅料不但用上菠菜和凝乳,还加入蛋黄。它的面皮香滑,咬破后溢出香浓的酱汁,有很温暖的味道。

淡雅的鳕鱼饺子

龙虾蛋黄酱意面($28)也是蛋香四溢的面食。许多馆子的Cabonara都加入奶油减轻工序,但这里的厨师坚持采用传统手法,单用蛋黄打成浓稠酱汁,让意大利面附上味道更浓烈香滑的酱汁。

另一道鳕鱼饺子($28)则是本地少见的意大利面食,鳕鱼肉包裹面皮后投入开水烫熟,粉嫩的鱼肉绵软入味,味道淡雅也不会让肚皮负担太重。

接着是羊肉和牛肉两道主菜登场。烧烤新西兰羊前腰脊肉($36)用Marsala酒和洋葱、红葱制成的深褐色酱汁提味,羊肉外褐内粉嫩,处理得毫无羊膻味。香烤菲力牛排($38)将牛肉用帕尓玛火腿包裹后,上烤架烘烤,肉汁饱满的牛排拥抱火腿咸香,有其独特滋味。

甜品菜单上少不了自家制作的提拉米苏(Tiramisu),也推荐意大利榛子奶冻。

增加餐桌间距离

餐馆空间装潢优雅,也特意增加餐桌之间的距离,为宾客带来更多隐私。尽管如此,餐馆的菜品都采纳中档价位。他们也特地引进价值两万元的单杯品酒机(Enomatic wine dispenser),能确保开过的红酒三个星期不变质。这让餐馆能够以单杯方式销售高档意大利葡萄酒。此外,瓶装的葡萄酒也比其他餐馆便宜两成,用餐时不妨也品一品来自意大利的佳酿。

餐馆:PerBacco

地址:20 Craig Rd, #01-03 Craig Place

电话:6635 71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