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豆腐石锅汤23种变化

招牌美人锅
招牌美人锅

字体大小:

杨全龙/报道

本地餐饮达人陈富来同日本ANA公司合作,在新达新加坡三楼翻新过的Sky Garden开设Eat At Seven,今年内将日本七大人气名店齐聚一堂,第六家餐馆东京纯豆腐(Tokyo Sundubu)上个月开业。

豆腐每天现做现卖

东京纯豆腐是日本著名餐馆集团,全日本拥有35家店,主打饱含胶原蛋白的纯豆腐石锅汤。这道炖菜源自韩国,到日本人手上,稍微调整成为另辟风格的菜肴。东京纯豆腐结合手工豆腐与多种不同食材如鸡肉、牛肉、蛤蜊与虾仁,有23种不同变化。餐馆的研发小组试验百多种不同做法,才研制出纯豆腐的秘制配方。东京纯豆腐用的豆腐是日本进口的黄豆,每天在餐馆现做现卖。

在日本,餐馆八九成的顾客是女性,最大原因除了豆腐和胶原蛋白健康养颜,豆腐石锅汤卡路里含量也低,因此受到注重养生的宾客欢迎。

石锅汤有盐姜、日式味噌和日式无辣三种汤底,推荐盐姜和日式味噌,以便尝到红胡椒配料Tategi 为炖豆腐增添的火辣滋味。石锅汤有四种辣度选择,或许是迎合日本人口味,要选择第三,甚至是最高的第四级,才能满足我嗜辣的味蕾。

特制甜酱拌饭

点了限量版的招牌美人锅($18),烧得滋滋作响的豆腐红汤上桌,倒入一块晶莹剔透的胶原蛋白冻,将半生熟蛋戳破与豆腐搅拌,汤汁顿时浓稠起来,它味道虽有辣劲,但无甚后劲,入喉又尝到一分清甜和豆腐的丝滑质感,为鸡肉和鲜蛤等配料带来更丰富的味道。

另一款海鲜纯豆腐汤($24)用上日式味噌口味汤底,咸度稍微提升,主角是从日本渔市场进口的特大鲜蚝,爆破出来的奶油味同咸辣汤汁组成富层次的味道。石锅汤还有味噌牛油、乳酪、咖喱意大利番茄等有趣口味,让回头客有更多新鲜选择。

这里也提供一种特制甜酱让宾客拌饭,吃剩半碗后,将剩余汤汁倒入拌和,又是和式粥的吃法。

如果不饱,可点马铃薯乳酪煎饼($12)和辣炒年糕($12),前者乳酪香浓,有脆脆口感,而炒年糕弹牙滑嫩,辣酱也开胃。

餐馆:Eat At Seven

地址:#03-311/312 Suntec City Tower 1

电话:6884 44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