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咖啡搭配 妈妈烧煮娘惹盖饭

字体大小:

餐馆主打优质精品咖啡,也备有特色主食甜品。配合上班族的午餐时间,也推出各色盖饭,包括创办人请妈妈制作的“家传娘惹仁当牛肉盖饭”。

杨全龙/文 The Populus照片

向来不是咖啡座的粉丝,总希望到访的馆子,能够有咖啡糕点以外的选择。去年底新开张的The Populus,不但送上优质精品咖啡,也备有特色主食甜品;值得赞许的是,酱汁材料都由厨房团队从零做起。

开设咖啡豆烘焙厂

走进餐馆,时尚风格局充满青春朝气,是潮人崇尚的简约空间。来这里重点是咖啡,两名创办人都是咖啡师(barista),之前也有开咖啡座经验。他们开设咖啡豆烘焙厂2degrees North Coffee,餐馆使用的多种咖啡豆就源自那里。时下流行的冷泡咖啡、渗滤咖啡都能在这里找到,其中还含有微微果味,中和咖啡苦涩。但叫我惊喜的是冷冻巧克力(Mork Cold Chocolate,$7.50),从小小玻璃樽倒出,深褐浓稠的巧克力缓缓流透杯中冰块,啜一口,醉人可可香侵透齿间,又少了一般巧克力奶的甜腻,悠悠后劲让人回味。

新意轻食

虽然主打咖啡,但来到主要是试菜,从厨房团队设计的轻食吃起,马上找到新意。炸鸡面饼结合两道人气高的食材,炸鸡厚实,皮脆香,面饼融入青葱,有微微咸香,和鸡肉搭味。酱汁也特别,用上西拉差辣椒酱(Sriracha chili sauce ),注入一股辛辣;酸奶酪则带来绵滑口感,让这道菜更开胃。

若想要用甜味开局,不妨尝试荞麦松饼($20.50),上面顶着莓果糖渍和百香果冻,淋上富有麝香草气息的糖浆,嗜甜宾客势必招架不住。

喜欢法式土司,钟情于它的软腻蛋香,这里的版本($19)用上朗姆奶油酱、希腊酸奶酪和开心果营造酸酸甜甜的口感。

各色蔬果碎取代米饭

餐馆配合上班族紧凑的午餐时间,推出各色盖饭(Donburi),创办人还请妈妈每天动手制作“家传娘惹仁当牛肉盖饭”($20),配上娘惹榨菜和白萝卜,并用温泉蛋伴送日本珍珠米,是南洋口味。其他盖饭选择还有姜葱炸鸡排、日式烧烤三文鱼、松露和牛肉。

馆子也让讲究保健的宾客用玉米、卷心菜、苹果沙律、烤夏南瓜、胡桃碎、小番茄、蘑菇等拌成的各色蔬果碎取代米饭,让人们吃得更健康。当天尝的仁当牛肉配蔬果碎,牛肉干身,有嚼劲,调味也足,蔬果碎本身有甜味,和牛肉的香辣搭配,有些宾客可能觉得新奇,但传统口味的人或许还是会偏好白饭。

若要尝面食,建议点海鲜意大利幼面($24起),厨师使用龙虾壳与高汤熬煮四小时,再加入牛油和面粉使之更为粘稠,有点像西式龙虾羹的质感,附上面条带来鲜味,搭配的材料有带子和蟹肉,如果要吃得更豪华,还可追加奶油烹制的波士顿龙虾尾。

这里的霜淇淋(soft serve)自家制作,质感丝滑,据说吸引不少回头客。柠檬与白巧克力霜糕($14)就采用香草味的霜淇淋配上新鲜柠檬冻和白巧克力酱、口感清新芬芳,胃口大的还可加点烘饼配搭。

餐馆:The Populus

地址:146 Neil Road

电话:6635 84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