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西餐散发本地香

字体大小:

坊间

寻味

凯盈/文·摄影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投身小贩行业。无论是在提升创业风气,还是丰富新加坡的美食选择,持续有新人加入都是好事。

某天路过这家平凡的咖啡店,视线被一个鲜艳悦目的招牌给吸引住。走近一探究竟,原来又是一家由年轻人创立的新字号,名字和标志都旗帜鲜明地说明这里只卖鱼类和鸡类西餐。反正还没头绪要吃什么午餐,就决定给肚子一个支持“本地创作”的机会。

好奇心驱使,点了“两全其美” 套餐(Best of Both Worlds,$12.90),包括炸鱼柳配咸蛋酱和辣椒螃蟹酱,佐以炸薯条和乳酪意面,也可选择其他配菜。

点这个套餐,当然是冲着咸蛋酱和辣椒螃蟹酱而来。以这么道地的新加坡风味酱汁配西餐炸鱼薯条,充满创意和新意,当然要亲身体验效果。

周日的午餐时间前,顾客屈指可数,但等候时间还是需要15分钟左右。可幸现在有了越来越普及的取餐呼叫器。

食物卖相不俗,餐具摆盘都经过悉心设计,分量也算充足,让人对味道充满期待。拿起刀叉,首先切开咸蛋酱炸鱼柳,下刀之处“咔嚓”一声,金黄色的表皮酥脆得很。鱼柳入口外脆内软,油量控制得不错,吃起来不会觉得满嘴都是油,不过鱼肉可以更鲜嫩。咸香薄脆的粉浆似乎盖过鱼肉的鲜味,让人吃得愉快但未能尝出鲜美。

特色的酱汁是鲜制的,嫩黄色的咸蛋酱如奶油般幼滑,蕴含着点点绵粉的咸蛋黄,味道细腻。不过,它咸味充分但香味不足,配搭起炸鱼柳来口感创新却不觉匹配,效果一般。香辣的辣椒螃蟹酱反而令人刮目相看,卖相普通的番茄辣酱酸甜刺激,味道充满层次,让人胃口大开。也许因为辣椒螃蟹酱本来就是为海鲜而调配,因此配起鱼肉来味道相容,达到提升炸鱼柳的口感之效。

外脆内粉的炸薯条和凉凉的乳酪意面味道不过不失,只是不足以令人回味。

对我来说,这份双鱼柳套餐的售价偏高,不过能够吃出创意。看其他顾客选择从$5.90起的套餐,反而觉得它们分量偏大,也比较划算,下次再来应该点比较基本的鱼类和鸡类套餐。到访过后,才从网上得知,在周末高峰期,等候食物的时间可长达一小时以上。期望摊主们缩减等候时间,继续创新和保持品质,让顾客回头。

摊名:Fish & Chicks

地址:宏茂桥10道,大牌531,喜多福咖啡店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11时至晚上10时(下午2时至5时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