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鲜浓贝类海鲜汤

海鲜米粉汤
海鲜米粉汤

字体大小:

凯盈/文·摄影

坊间

寻味

喜欢吃海鲜汤的你,是否偶尔会对眼前那一碗味道大同小异的鱼汤汤头感到厌倦乏味?今天介绍一碗富有新意的新式海鲜汤,应该能够唤醒你的味蕾,再次确定自己对海鲜汤的热爱。

这家小小(或可说是迷你)的店位于一栋大楼的底层,从大街的巴士站步向大楼就可看到。两家相连的店面一边是厨房,一边是用餐区。有趣的是,店铺就位于连接大楼停车场的车道旁,顾客无论是点餐、取餐或用餐,都可感受到车子在近距离驶过,犹如在吃街边小吃。

小店主打特色海鲜猪骨汤头,配以淡菜、蛤蜊、大虾等贝类海鲜和米粉或粗米粉,新鲜感十足。各种海鲜中,贝类海鲜总是叫我无法抗拒,因此我想也没想就点了综合最多“有壳”配料的The Black Shell Bee Hoon Soup($6)。

不到十分钟,满满一碗汤面就准备好了。它看起来也许没什么特别,但只要尝一口米白色的汤,就会觉得神魂颠倒,胃口大开。甘甜鲜浓的汤头,散发着浓浓郁郁的海鲜和猪骨香。有别于常见的鱼汤汤头,这汤有一股贝类海鲜独有的鲜咸味道,好此美味者一定会喜欢不已。用汤匙一捞汤碗的底部,发现有许多许多切碎的虾米,难怪汤的味道这么咸香。喝下每一口汤后,鲜美的滋味会萦绕在口腔里好一会儿。用这么浓滑的汤配米粉很匹配,但感觉用来配白饭也不错。

在我期待的贝类海鲜配料之中,蛤蜊和淡菜都十分新鲜可口,分量也算足够,叫我吃得很愉快。大虾口感甜美,但感觉不是新鲜之极,应可处理得更好。十分喜欢汤头和以上海鲜的味道,唯有雪蟹肉叫人大失所望。我期待的是口感弹牙的雪蟹腿肉,吃到的是扁扁软软,如速食蟹肉棒一般的滋味,使整碗面的质感大打折扣。

虽然如此,这碗味道独特的海鲜汤还是十分讨我喜欢(下次再来,不会点雪蟹肉就是)。新鲜的味道和概念,也让我愿意付出较贵的价钱。不过,用餐区的座位实在是太拥挤,如果要坐得舒适一点,请避开午餐繁忙时间。

店名:The Black Shell

地址:劳明达街114号,CT Hub 2,#01-09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早上11时至下午4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