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浓料足猪杂面

猪杂面
猪杂面

字体大小:

坊间

寻味

凯盈/文·摄影

那天中午在后港中邻里中心找地方吃午餐,看到这家肉骨茶店的装潢不错,也就坐下来试试看。

拿起菜单,视线在琳琅满目的菜色选择上游移很久,才落在$5.50的猪杂面上。肉骨茶吃得多了,猪杂汤也不少见,但猪杂面嘛?让我耳目一新。

当满满一碗的猪杂面上桌,第一个感觉是:分量真大。除了大量的面和材料,还附送一碗肉骨汤,足以让任何大胃王都吃得饱饱的。

这碗猪杂面看起来像肉脞面,味道不尽相同,可说是肉脞面的一种变奏。它是干面也是汤面,一半的面泡在汤里头,吃起来味道浓郁得像干捞面一样。翻动面条,扑面而来的是浓烈的酱油和猪油香。把面送进嘴里,香味强烈,满腔芬芳。虽然面煮得偏软,口感谈不上弹牙,但独特浓厚的油润滋味十分诱人。

一般肉脞面会用上的材料,例如爽脆的江鱼仔、鲜软的香菇和阵阵扁鱼干的鲜味,都可在这碗猪杂面里找到。不过,相似之处到此为止,因为这碗面真正叫人回味的特色尽在各种猪杂上。

大量的肉脞经过卤制,咸香甜软。切得薄薄的腰肉简单鲜美,焖得绵软的猪肚弹牙可口,没有异味,叫人吃得畅快。最令人惊喜的是一整片的猪肝,而且不只一片。没错,平时放在肉脞面里的猪肝都只有小小的一两片,这里的猪肝仿佛是沿着整个肝脏的长度切下来的,最长之处有汤碗的半径那么长,而且切得很厚。从未吃过这么大片的猪肝,煮得刚熟的粉嫩口感十分迷人。如果你喜欢吃猪肝,必定会吃得心花怒放。

附送的肉骨汤胡椒味浓,香辣刺激,使我有兴趣再次到访来试试看这里的肉骨茶。然而,以肉骨汤配猪杂面,两者似乎有点相冲。肉骨汤和猪杂面皆味浓,两者分不出轻重主辅,反而浪费两种好滋味。也许,可改以清汤配猪杂面,或直接以肉骨汤来煮面?

无论如何,还是推荐大家去试一试这碗味道鲜浓、物有所值的猪杂面。

店名:阿成肉骨茶

地址:后港中路,大牌806,#01-158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10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