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啤酒配搭小菜

字体大小:

杨全龙/文 The Armory照片

结合消闲环境、美食和醇酒的gastrobar在本地如雨后春笋冒起,新开在“风华南岸”(South Beach)的The Armory就是其中一家。它提供达15种精酿生啤,美式菜品也颇有新意。

只在傍晚开始营业,对象是附近上班族,为了让他们下班后放松心情,这里提供许多和啤酒非常搭的小菜。The Armory的一个特点,是各种酱汁和配料都在厨房从零做起,连番茄酱也不例外。

渴望汉堡包的味道,又不想吃完一整个汉堡,可点乳酪汉堡春卷($10),肉饼、乳酪、渍瓜、芥末酱为馅料包裹面皮油炸,咬下去,东方韵味的春卷中爆发出牛肉汉堡的熟悉味道,再一口啤酒送下,充满罪恶感又彻底过瘾。

另一道挑战热量顶限的是鸭肉薯条(Duck you! Fries,$18),削得纤细的薯条浸泡在鸭油脂中一晚,再下锅油炸,配上鸭肉丝和炸鸭皮上桌,脆脆薯条饱含鸭肉咸香,鸭皮油脆,是另一下酒好菜。

这里提供多道主食,汉堡就有八种。尝试的招牌汉堡($20)选用厨房制作的180克牛肉饼,加入威士忌香煎的洋葱、gorgonzola乳酪、芝麻菜、芥末蛋黄酱,夹着两片烘得脆脆的法式brioche面包,分量十足。

另一道牛小排与牛尾宽蛋面($24)也走重香口味,牛肉用榛果味啤酒腌渍,深色牛肉和宽蛋面(pappardelle)在锅中搅成一团,洒下帕马森(Parmigiano Reggiano)乳酪提味,无甚卖相可言,味道却家常暖心,但有些宾客或许会嫌它过咸。

其他菜肴有香肠蘑菇扁平面包、脆皮鳕鱼、芥末煎羊排等。

The Armory的精酿生啤来自德国、美国、日本、香港等地,每杯一品脱从$15起,宾客也能点“品酒配套”,$20任选四小杯生啤。

餐馆:The Armory

地址:South Beach Quarter, 36 Beach Road, #01-01

电话:6385 317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