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节开锣 回味过去 品尝未来

字体大小:

(餐馆提供照片)

新加坡美食节昨天开锣,以“回味过去,品尝未来”为主题,带来18场饮食活动,是历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从高端精品美食到街头小吃,公众有机会尝到各类餐点。就一起去看看新加坡美食节接下来半个月会有哪些美味又有趣的餐饮体验。

主轴活动:STREAT

去年开创的STREAT是新加坡美食节的主轴活动,让名厨和小贩共同掌厨,以突显我国餐饮业的精彩多元。

加拿大籍名厨李国纬(Susur Lee)在今天哥烈广场(Clifford Square)的活动上将与同乐集团高级执行总厨林少权及Labyrinth餐馆总厨韩立光联手烹制五道菜佳肴,送上pop up餐饮体验。

Candlenut、The Disgruntled Chef、Char和Casuarina Curry Restaurant等餐馆也将参与活动,烹调各自的招牌美食。

地点:哥烈广场

室内野餐

乌节路商场ION Orchard的底层部分空间今明两天将化身野餐营地,一家大小不用晒得满头大汗,也能共享野餐乐趣。现场有娱乐表演,也有烹饪课程、品酒讲座,还举办试吃会,免费品尝各色小吃。消费者在ION Orchard的餐饮场所消费满$50,就能换取一个野餐盒,当中有总值$150的餐饮礼券、食品、小吃等等。

地点:ION Orchard底层

乌节文华美食活动

海南菜是本地越来越少见的菜系,乌节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的自助餐馆Triple Three就将酒店厨房团队中的海南厨师聚在一起,从即日起到7月30日,每天午餐(除星期日以外)打造海南特色自助餐,供应海南猪扒、羊肉汤、海南牛肉面、咖喱鸡等菜肴。

自助餐馆其他受欢迎招牌菜也将同时如常供应。

乌节文华另一家咖啡座Chatterbox向来以海南鸡饭闻名,配合咖啡座创办45周年,酒店的流动餐车(Food Truck)将全岛走透透,沿街售卖海南鸡饭,还有鸡饭寿司和海鲜叻沙。

你可通过酒店或Chatterbox的社交媒体留意餐车的最新行踪。

地点:乌节文华酒店

“粿品欣赏日”

新加坡慢食协会即将在下星期日举办粿品欣赏日(Kueh Appreciation Day 2015),公众能一次过品尝本地常见糕点。

“粿品欣赏日”集合本地六个不同族群的糕点制作达人,包括欧亚、土生华人、海南、福建、潮州及南印度的糕点制作好手,在场零售糕点。

公众有机会品尝艾弗顿园(Everton Park)的吉祥食品。这家老字号自1988年起就以手工制作的红龟粿,从传统的花生、咸豆沙馅料延伸出更新潮的口味,比如玉米、芋头等。

其他糕点有笋粿、饭粿、韭菜粿等潮州粿,也有HarriAnn's的土生华人糕点。

地点:ToTT(896 杜尼安路Sime Darby Centre)入场免费

“5毛美食荟萃”怀旧之旅

本月30日和31日,牛车水美食街新将推出“5毛美食荟萃”怀旧之旅。

整条街场景将“时光倒流”到五六十年代的新加坡,让公众回到“5毛钱就能品尝美食”的街头体验。

参观者可品尝由20档摊贩和多个流动小贩精心烹调的36种经典传统美食,包括拉车面、UFO(蚝煎饼)及Kok Kok面等,其中有18种食物只以5角出售。

为了制造街边市集的喧哗氛围,牛车水美食街也结集古早街边卖艺者如写信人和算命先生,以及播放1950及60年代的黑白电影、地方戏和武术表演等。

地点:牛车水美食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