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古早味咖喱饭

字体大小:

贪吃妹好介绍

贪吃妹/文图

贪吃妹:美食旅行作家、摄影师。撰写美食博客10年,喜欢到处觅食,满足味蕾的呼唤。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投身小贩行业,有些是为了继承父业,但也有不少人是因为看上小贩中心相对低廉的租金,趁此机会创业,并引进饮食新概念。

三名新时代小贩陈琳雁(26岁)、谢温民(30岁)、谢斯民(24岁)三年前从直落布兰雅弯熟食中心开始售卖咖喱饭。他们接手陈琳雁父亲的摊位,花几个月时间认真学习咖喱手艺,并将它发扬光大,制作出年轻人喜欢的口味。去年,摊位迁移到麦波申工业区,位于7楼的咖啡店。

咖喱汁与卤汁各自精彩

Truly Test Kitchen摊位前总有两大锅的传统咖喱和酸甜味的亚叁咖喱。这里的咖喱因为勾芡,所以相对地多了一份黏稠润滑口感。还有香喷喷卤汁,带有一种浓郁油腻的古早风味。卤汁里头有烹卤多时的豆卜、猪肉和卤蛋。外表黑黑实实的,看似“历练不浅”!淋汁虽然只是三两下功夫,却也是咖喱饭的关键。每款咖喱汁与卤汁各自精彩,淋饭的比例必需恰如其分,呈现的是一种多层次的色泽轮廓、还有融合起来的美味。

谢温民说,一开始最辛苦的不是煮咖喱,而是煮饭。由于每一批米的质量有差距,烹煮时间就要不断改进,不然会影响咖喱饭的质感。从他们“披荆斩棘”的创业历程中,我看到了年轻小贩的困境与出路。

与其他海南咖喱饭摊一样,摊位的招牌菜还包括炸猪排、杂菜、苦瓜、焖白萝卜等。一大锅用上汤焖煮的高丽菜,真的让我品尝到“家的味道”。还有泡在卤汁中的卤肉展示出一层层肥瘦相间的肉纹,卖相实在诱人。

除了售卖拿手的咖喱饭,他们还研发了许多美味佳肴,例如炸鸡配松饼、芝士拉面、芋头糕、意大利面、起司焗猪排饭、猪肉丸粥等等。你或许会怀疑,搬到工业区里,到底会不会吸引人潮?没料到的是,这个摊位几乎天天爆满!

Truly Test Kitchen

地址: 153 Kampong Ampat #07-05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早上8时至下午3时,星期天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