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美食会@四川饭店 鲍鱼龙虾重头戏

字体大小:

陈斌勤/摄影

配合早报美食会,刚获得米其林两颗星的四川饭店,由总厨菅谷勇喜推出以海鲜为主角的菜单,鲍鱼和龙虾是重头戏。

每一道都让人吃出不一样的川菜味道。套餐以$88++优惠价格与早报读者共享。

想一尝两星米其林餐馆的佳肴,现在有个最佳良机,乌节文华酒店的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为早报美食会,设计特别菜单,邀请早报读者尝美食。

第一本《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不久前刚出炉,本地中餐馆当中,乌节文华酒店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的四川饭店摘下两颗星,最为风光。

其实,四川饭店的“光荣史”可追溯到1950年代。创办人是中国四川人陈建民,他当时在日本一家小餐馆当厨师,手艺频获好评,连政客也捧场。后来自立门户,以带有东瀛风味的川菜,征服日本人的味蕾。他的儿子陈建一,从1993年在富士电视台“料理铁人”烹饪擂台节目中,连续6年中拿下63胜17败2平的成绩,赢得“中华料理铁人”的荣誉,轰动一时。

2013年,第三代传人陈建太郎领队进驻新加坡饮食市场,在乌节文华酒店35楼开业。

这一次,为了配合早报美食会,四川饭店总厨菅谷勇喜与《早报现在》食乐园编辑部联手设计,并以优惠价格与读者共享。

菜单里,海鲜是主角,从前菜到主菜,每一道都让人吃出不一样的川菜味道,体现了中式料理的多面性。

前菜是餐馆备受好评的冷菜——棒棒蜇皮鸡。在海蜇皮的烘托下,淋上了特制芝麻酱的鸡肉,味道独特。尤其喜欢海蜇皮给鲜嫩鸡肉带来的层次口感,形成一硬一软的新鲜搭配。

接着,喝蟹黄鹅肝汤可暖暖胃。菅谷勇喜介绍时说:“这是日本铁人料理名厨陈建一,为四川饭店特设的。

这一碗汤品,汤底有日式茶碗蒸,配上蟹黄鹅肝汤,每一口都是东西方珍馐美味。掀开热汤盅后,橙黄色的汤羹香味扑鼻,建议趁热享用,一勺一勺地,日式茶碗蒸加点汤羹,送进口中。

两道海鲜主菜,是重头戏,分别有鲍鱼和龙虾。

红烧八头鲍鱼拌时蔬,选新鲜的南非八头鲍鱼,分量十足,再加新鲜蔬菜,吃出美味。

宫保波斯顿龙虾,肥美的波斯顿龙虾,加入宫保的辣味,是特别的组合。菅谷勇喜说:“说到宫保,一般是用鸡肉或虾肉,这次我特别为早报读者,选用了波士顿龙虾。”

四川饭店的镇店之宝,是麻婆豆腐,怎能少得了它呢?开朗的菅谷勇喜谈到这道菜时说:“这可是四川饭店的招牌菜,是三代的祖传秘方,很好吃!”

确实,当你以为肚子已被两道海鲜主菜填满时,它还是抗拒不了“陈麻婆豆腐佐北海道米饭”的诱惑。

豆腐顺滑芳香,但又辣又麻地,第一口是辣,之后才是麻。虽然第一口觉得不太习惯,还尝到了咸味,但越吃越有味道。

当然,和其他菜色相比,它是属于重口味的。因此,配上一碗北海道白饭,简直是完美组合。北海道白饭,有别于本地较为常见的泰国米粒,它比较粘,口感比较软,淋上麻婆豆腐酱汁,就是一种家常菜的味道。

吃完了重口味的,香茅青柠芦荟冻雪糕甜品,给味蕾带来清爽之感,也让凉意渗入心扉。

四川饭店

菜单

棒棒蜇皮鸡

蟹黄鹅肝汤

宫保波斯顿龙虾

红烧八头鲍鱼 拌时蔬

陈麻婆豆腐佐

北海道米饭

香茅青柠芦荟

冻雪糕

原价$128++(每人)

早报读者优惠价$88++

(至少两人)

订位电话:68316262

地址:

乌节文华酒店第35楼

只须指明早报美食会套餐

即可享有优惠。

四川饭店这款套餐即日起

推出至9月30日。

参加早报美食会即可参加幸

运抽奖,赢取一份双人顶级

神秘飨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