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美食会@银座串胜 品尝日本串烧色香味

字体大小:

何家俊/摄影

配合《联合早报》改版,《早报现在》美食版与各大餐馆合作主办美食会,让早报读者以优惠价品尝不同风味的特色佳肴。本周起参与的其中一家是日本餐馆银座串胜,主打本地难得一见的日本串烧美食。

百利宫(Paragon)新开张的银座串胜(Ginza Kushi-Katsu)虽采用东京地标命名,但食物却有浓浓的关西魂魄。这里主打炸串(Kushikatsu),就是各种食材用竹签串起,裹上面糊后入油锅炸。

炸串源自日本关西

引进这个餐饮概念的是在本地经营味千(Ajisen)、面屋武藏(Menya Musashi)、大阪王将(Osaka Ohsho)等十多个餐饮品牌的日本食品控股(Japan Food Holdings)。总裁高桥研一说,炸串源自大阪、神户等关西地区,是当地传统美食,至今许多老店还保留了古早经营方法,就是让客人站在吧台前点炸串来吃。这样不但节省空间,也提高客人用餐速度,增加流动性。而银座串胜改以正统餐馆方式经营,让宾客舒舒服服坐下来慢慢享用这种关西传统美食。

炸串的食材几乎不拘,从肉类、海鲜到蔬菜都能够裹粉现炸,食物送到眼前,将炸串浸入台上的不锈钢酱盒中,让它披上深褐色的外衣,酸酸的味道去掉炸物的油腻,又不减香脆。这种酱料的主材料是喼汁(Worcestershire sauce),但不同的餐馆会融入不同调味,让自家炸串更有特性。

猪肉鲜虾与饺子炸串

配合早报美食会推出的特别菜单中就有猪肉炸串、鲜虾炸串和饺子炸串。一整片猪肉炸得酥脆又不干涩,虾串也保留了里肉的鲜嫩。日式饺子一般上是用蒸煮或煎制手法,但银座串胜将煮好的饺子裹粉后再炸,外皮脆口,馅料肉汁饱满,两种质感带来新奇对比,是新鲜口味。

关西炸串通常都会搭配高丽菜食用,切成块状的高丽菜能够当成“汤匙”,将酱汁勺起同吃,或是淋在已咬过的食物上。但银座串胜的高丽菜却是以丝状伴佐炸串,也提供沙律酱汁,味道清酸,和爽口的高丽菜丝搭配非常惹味。

套餐另一主角是牛肉

银座串胜的早报美食套餐中的另一个主角是牛肉。这里引进从炸串衍生的一种Gyu-Katsu牛肉吃法,将整块牛扒先裹上面糊然后炸至外层金黄,但里肉依然红嫩,斩成块状,宾客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热石板上将牛肉烤到适当的熟度。

餐馆使用了海盐、芥末奶黄酱和山葵酱油三种蘸酱来搭配牛肉,用不同的咸度和辛辣度来为炸牛肉提味。想宠宠味蕾,点一客澳大利亚和牛,伴佐一抹海盐是正宗吃法。餐馆使用澳大利亚和牛,肉质较有韧性,味道更浓厚,不会让面衣和油香喧宾夺主。

高桥研一说:“这种牛肉吃法虽然有串烧元素,但其实是来自东京。我们在这里推出,就是希望宾客能在一个地方,尝到关东和关西地区的标志性美食。”

银座串胜

(Ginza Kushi-Katsu)

订位电话:6262 1304

地址:百利宫(Paragon)

290 Orchard Road, #B1-47

只须指明早报美食会套餐即可享有优惠。

即日起推出至8月31日。

参加早报美食会即可参加幸运抽奖,赢取一份双人顶级神秘飨宴。

银座串胜菜单

Gyu-Katsu与

Torio Kushi-Katsu套餐

(两人份)

Gyu Katsu牛肉

(90克澳洲牛肉)

猪肉炸串(2份)

鲜虾炸串(2份)

饺子炸串(2份)

日本米饭(2份)

味噌汤(2份)

甜品(2份)

Panna cotta

汽水(2杯)

优惠价:$56.80++

(原价$62.80++)

* 宾客可选择将90g澳洲牛肉换成90g澳洲和牛肉 ,优惠价:$69.80++

(原价$74.80++)

Gyu-Katsu与

Torio Kushi-Katsu套餐

(一人份)

Gyu Katsu牛肉

(90克澳洲牛肉)

猪肉炸串(1份)

鲜虾炸串(1份)

饺子炸串(1份)

日本米饭(1份)

味噌汤(1份)

甜品(1份)

Panna cotta

汽水(1杯)

优惠价:$34.80++

(原价$39.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