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美食会@四川阁

字体大小:

同样的食材,却能煮出不一样的味道,这就是厨师的功力。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中餐馆四川阁的总厨莫运乐,就像魔术师一样,点石成金,把一道道看似家常菜,变得奢华精致。

莫运乐受访时说:“看这些菜色,有的是你家中可能会煮的菜肴,如奶白菜炒猪颈肉。不过,来到四川阁,我们会让它变得更精致,更美味。”

虫草花鸡炖花菇汤,是四川阁受欢迎的汤品,让人喝出食材的精华。莫运乐解说烹煮过程:“把虫草和鸡肉炖煮3小时,花菇另外清炖,让它变得软嫩,之后才加入汤里。”

汤的味道清新,不仅品尝到鸡肉的鲜美,还有虫草的甘味。而且,还散发一股酒香,问了厨师,他透露是最后加入的花雕酒,用来提味的。

花雕酒酒性柔和,酒香馥郁芬芳,加温后酒精度降低,变得更香醇厚实,容易入口。另一道菜,奶白菜炒猪颈肉,也加入了花雕酒,家常菜立刻变得更精致。往往,最简单的菜肴,能反映出厨师的厨艺。这道菜不是因花雕酒而生色,还包括一些细节,如猪颈肉其实不经腌制,以增加咬劲。

配合《联合早报》革新版的推出,《早报现在》与四川阁设计特别菜单,邀请读者一起品尝美味佳肴。这特别的6道菜,经莫运乐之手,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食材或调味料,口感风味变得不一样。

想看四川阁的美味菜色,点击收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