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美颜大山鸡锅 ——日式串烧屋“笑”

字体大小:

当大山鸡锅端上桌时,最诱人的是浓稠、颜色奶白的汤底。厨师选用的是位于日本

鸟取县的优质大山鸡,当地环境幽静,堪称好山好水,鸡肉肉质鲜美。

不少本地人爱吃日本餐,对日式串烧,并不陌生。一根根竹签串起食材,放在炭火上烧烤,加入盐巴或酱料。

最常见的日式串烧是鸡肉串烧(Yakitori),但在位于白沙浮商业城(Bugis Junction)的日式串烧屋“笑”(Sumire Yakitori House)里,可看到更多不一样的肉类及部位选择。

Sumire在日本拥有50多家分店,新加坡分店最近换了管理公司Dining Innovation,同时也翻新菜单推出更多新菜。新菜单是日本主厨和新加坡主厨一同研发的。

鸡肩膀特色串烧

串烧是餐馆的主打,这里除了各部位如鸡皮、鸡肉丸等鸡肉串烧,比较特别的是还有鸡肩膀串烧(Hinatoro),这是一般日本餐馆较为少见的。

这是位于鸡翅与鸡胸之间的细小部位,一般提到肩膀,可能以为口感硬,但其实它软硬适中。撒上盐巴烧烤,让人吃到鸡肉的鲜嫩,以及脆香味道。

从座位上,还能看到开放式厨房里,串烧师傅现场烧烤,吃进嘴里,满是热气和香气。

串烧也有其他肉类选择,有人说日式串烧和新加坡人爱吃的沙爹一样,我说日式串烧串出不同食物组合,充满新鲜感。

餐馆就推出串烧鹅肝(Foie Gras Kushi)、青灯笼椒乳酪培根(Chipi Bacon)、茄子乳酪鸡肉味增酱等。串烧鹅肝淋上了餐馆的特制酱料,咬下去,鹅肝内层熟度软度刚刚好。青灯笼椒乳酪培根,灯笼椒是特选日本进口的,口感清脆,外层由乳酪和培根包覆着,增加咸味,是创新的搭配。

除了串烧,新菜单也包括新加坡人爱吃的寿司,还有新增的锅物选择。

寿司方面,推荐炙烧鲑鱼明太卷(Aburi Salmon Mentai Mayo Roll),喜欢炙烧鲑鱼片软硬相间的口感,还有粒粒分明的鱼卵。如果喜欢鳗鱼,可选吃鳗鱼卷,照烧酱料为每块寿司增添了浓浓的日式风味。

大山鸡锅

当大山鸡锅(Daisen Tori Nabe)端上桌时,最诱人的是浓稠、颜色奶白的汤底。形容它为美颜鸡汤锅,一点也没错,因为每口都能喝到丰富胶原蛋白,女性应该会感兴趣。

厨师选用的是位于日本鸟取县的优质大山鸡,当地环境幽静,堪称好山好水,鸡肉肉质鲜美。高汤是经过10多个小时慢熬,才呈现出粘稠感的奶白色,餐馆每三四个星期就从日本进口冷冻汤包。加入鸡肉丸、鸡肉、黑木耳、大虾、羊角豆、小番茄等等烹煮,非常有营养。

吃完后,还可加入面条,或倒入白饭与鸡蛋煮成热粥来吃,很是暖胃。其实,一锅汤分量十足,如果一家人用餐,也适合与小朋友共享,品尝食材浓缩的精华。午餐套餐有配菜可选择,相当划算。

另一适合一家大小享用的是特制鸡肉鸡蛋锅(Tokusei Yakitori Tamago Toji),这道一定要趁热吃!铁板锅里的日式高汤,有烤鸡肉、鸡肉丸和各类菇类。当高汤滚热后,自己加入鸡蛋,要鸡蛋全熟,还是半生熟,根据喜好决定关火时间。

日式甜品向来有独特风格,这里有自制的豆腐乳酪布丁,分原味、柚子和开心果三种口味。曾在别处吃过幼滑的豆腐乳酪蛋糕,与这款豆腐乳酪布丁异曲同工,后者口感介于豆花与布丁之间。

豆腐乳酪布丁是由师傅每日新鲜制作,每种味道各有特色。开心果增添香脆口感,柚子酸酸甜甜,饭后吃下感觉特别舒服。

Sumire Yakitori House

80 Middle Road Bugis Junction #01-88/89 Singapore 188966

6338 996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