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都” 火锅 挑战狮城味蕾

字体大小:

新馆开张

在中国受欢迎的火锅店辣府,本月初正式在本地河滨坊开业,这也是该火锅连锁店首家海外分店。本地分店负责人王涛说:辣府标语打着“最成都”字样,要呈现道地成都风味。

吃火锅,在本地近来成为热门的餐饮选择,约三五个好友一起围坐吃,气氛热闹。麻辣火锅发源于中国重庆,但在成都发展蓬勃,一锅热气腾腾,飘香四溢的火锅料理,分成两派特色。

据说,重庆派红油滚滚,辣得热情如火,成都派精致细腻,菜品摆盘也讲究,热辣口感中带有柔情。

呈现道地成都风味

在中国受欢迎的火锅店辣府,属成都派,本月初正式于新加坡河滨坊(Riverside Point)开业,是该火锅连锁店首家海外分店。本地分店负责人王涛说:“我们标语打着‘最成都’的字样,要呈现道地的成都风味。”从事咖啡贸易的王涛,不算饮食界新手,他也开设咖啡馆Geisha。

2009年,辣府于上海开业,中国现有约30家分店。这些年来,餐馆在老饕中建立了口碑,也吸引不少明星上门。看网络的文章分享,明星名单有何润东、刘嘉玲、郭富城、梁静茹等等。辣府在中国也常有跨界合作,如和时尚品牌推出服饰等周边产品,塑造生活品牌形象。

本地分店开张以来,吸引不少年轻人及游客,一些新移民和旅居本地的中国人也慕名前去,周末时食客特别多。夜晚时分,面向新加坡河的夜景,吃着热辣火锅,别有滋味。

辣府的招牌是辣汤底,只见辣椒和花椒在汤波中翻腾,散发牛油香味。王涛指出,辣汤底的汤料从中国空运过来,保证原味,里头的牛油(指牛的脂肪),提供了独特的香味。

除了辣汤底,还有各类汤底可选,如甘榜鸡板栗养生汤、蹄花(猪蹄)、香菌、酸菜鱼片等。除了辣汤,建议还没有加入食材前,先喝碗汤暖暖胃,而且这些汤类都各具美味。

鸳鸯锅两全其美

选鸳鸯锅,两全其美,既可以尝辣汤,也有非辣的汤锅。锅具是双头龙,摆上桌有种高雅的霸气。其他食物的摆盘也相当讲究,如生鱼片摆放在龙船造型的大盘上,赏心悦目。餐馆也考虑到一些用餐细节,例如筷子的下半截是可拆除的即用木筷。

食材的选择也多样化,一些受欢迎的选择是手工撒尿牛肉丸、丸滑组合、鲜虾滑等。名称撒尿牛肉丸,听起来或许不太优雅,但独具特色。和小笼包一样,里面的馅料冰冻过,在牛丸煮好后将会呈现汤状,咬太大力会喷出汤汁,“就像撒尿”。

周星驰在电影《食神》里用牛丸当乒乓球打的场面,正是描述它的弹性十足的特点。

想挑战味蕾的,可以一尝劲爆牛肉丸,特辣滋味会让人辣出热汗。

主打海鲜与成都三宝

另外,新加坡分店主打海鲜如帝王蟹、红脚虾,以及从日本空运而来的和牛肉、猪肉。王涛说:“好吃的火锅,不只是汤底。选用优质的食材很重要,这样怎么烫煮,都好吃。”

常有食客“吃货”要求“成都三宝”,即毛肚、黄喉、鸭肠等动物内脏,但有的禁售,不是每样在本地能吃得到。毛肚是麻辣火锅的重要主角之一,涮烫约10秒就送入口中,可吃到鲜美滋味。

火锅的重要配角,则是酱料。辣府店里的酱料区,青花瓷碗里装盛各式酱料及食材,沙茶酱、辣椒酱、麻油、辣椒干、蒜泥、香菜等,由你自己调配。墙上挂着不同调味配方,可依据调配特色味碟,如川味碟以麻油、蒜泥、葱花、香菜、盐和鸡精组成。

王涛推荐,将食材配以酱料吃时,多加些麻油,有助减低辣椒的刺激性。记者尝试后确实如此,平时不怎么嗜辣的,但将肉片浸入辣汤涮烫后,配以麻油为主的川味碟,还能连续吃上好几片肉。

辣府

30 Merchant Road, #01-07, Riverside Point

电话:649372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