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农场节 赶市集尝田园风味

字体大小:

来临的“新加坡农场节”活动丰富,重头戏是克兰芝田园农夫市集。这次的市集将有超过50个摊位,推广本土生产的农产品及手作食品。另外,田园派对将让你品尝好酒,星期日市集则将售卖各种天然食品。

“新加坡农场节”(Singapore Farm Festival)在来临周末举行,活动焦点之一的大型农夫市集,召集了本地农业与手工业者推介各自的食品。

这项活动由克兰芝田园协会(Kranji Countryside Association)主办,同时预庆下周在本地举行的第27届共和联邦农业大会。这个农业大会首次在新加坡召开,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务农专家、商业领导人及政策决策人等将聚集本地,探讨城市务农、食物保障及安全等课题。

这个两年一度的国际会议定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主办方是英国共和联邦皇家农业协会,新加坡是首个亚洲东道主。

导览巴士游四个农场

今年“新加坡农场节”将安排有导览(guided tour)服务的巴士,载大家到本地四个农场参观,包括裕廊牛蛙场(Jurong Frog Farm)、克兰芝农场度假村(D'Kranji Farm Resort)、Bollywood Veggies农场和夏氏牧羊场(Hay Dairies)。成人收费8元,儿童收费4元,门票可以在克兰芝田园农夫市集现场购买。巴士出发时间分别为:下午12时30分、1时30分、2时30分、3时30分和4时30分,上下车地点在圆圃园(Nyee Phoe Flower Garden)。

此外,活动上有新书“The Kranji Countryside——Soul of Singapore”的推介会,这本书以克兰芝为主题,内容包括它的历史,以及介绍那一带的13个本地农场。新书售价30元,新加坡青年农夫委员会(Singapore Young Farmers)将利用销售所得推广本地年轻农夫社群。

克兰芝田园农夫市集

克兰芝田园协会自2014年6月首次主办克兰芝田园农夫市集(Kranji Countryside Farmers' Market),一年四次的农夫市集越来越受欢迎,本月举办第八场,并纳为“新加坡农场节”的活动之一。

该市集以新加坡出产的蔬果和鱼类等为号召,推广新加坡本土生产的农产品,以及手作食品。

这次的市集将设有超过50个摊位,如果你是克兰芝田园农夫市集的忠实支持者,可以期待看到以往市集的人气“常驻”摊位。

例如,手工果仁酱The Hunters' Kitchenette,Uncle G手工制作脆皮烧肉,手工曲奇饼品牌Melt,以及Ikan Tengkap Sendiri的乌达(Otah)。

另一方面,新参与农夫市集的本地品牌包括:手工面包otiveiL,手工棉花糖The Wicked Cream Co.,The Bundt糕点,主打巴西莓(Acai)汁和蜜糖巴西莓冰糕的Poppy and Co.。

克兰芝麦酒亮相田园派对

10月29日,公众可参加一场“田园派对”,并在活动上品尝亚太酿酒厂(Asia Pacific Breweries)和Archipelago Craft Brewery推出的“克兰芝麦酒”(Kranji Ale)。

此外,Bollywood Veggies农场在10月30日会举行星期日市集“Bolly Jolly Sunday Market”,售卖各种天然食品。比如,Nutrinests蜜糖,Tarty Bake的果酱和面包,Matchaya的日本奶茶与甜点,Neis Haus的环保厨房用品,以及The Good Company的手制饰品等。

新加坡农场节

1.克兰芝田园农夫市集

10月29日(星期六)中午12时至傍晚6时;

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10时至傍晚6时

圆圃园(Nyee Phoe)240 Neo Tiew Crescent

2.“田园派对”

10月29日(星期六)傍晚6时至晚上10时

圆圃园

3.“Bolly Jolly Sunday Market”市集

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

Bollywood Veggies农场 100 Neo Tiew Rd

有关“新加坡农场节”的详情,可上网:facebook.com/farmersmarket.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