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食族:巧吃美食不卡“卡”

本地美食叻沙一碗至少695大卡,要怎么吃才不会让每日卡路里摄取量破表?(档案照)
本地美食叻沙一碗至少695大卡,要怎么吃才不会让每日卡路里摄取量破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忙碌的都市人常为了控制体重而烦恼。其实,只要懂得适度饮食与节制,你根本不需要对美食感到罪恶。 我们需要足够卡路里来维持一整天的活力,即使你躺在床上不动,身体还是需要热量来维持心跳和呼吸。以健康成年人来说,男性平均每日摄取的热量应为2,200大卡(kcal)而女性则为1,800 大卡左右。

本地美食“大卡司”?

如今有不少餐厅主动将每份餐点的卡路里标示在菜单上,还有手机应用程序(App)只需拍一张照片就能轻松计算出餐盘里的卡路里含量。

虽然许多人们喜爱的本地美食例如蚝蛋(668kcal)、烧鸡饭(524kcal)、鸡翅椰浆饭(657kcal)、叻沙(696kcal)、炒粿条(745kcal)、肉胜面(511kcal),印度鸡肉煎饼 (765kcal),都属于高热量, 但只要做好每一餐的卡路里规划,我们也可以一样享受美食。

跟着做不怕大卡司

(一)合理规划三餐:这里给网友们一些规划每日三餐的小贴士。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因此应该吃得好,让脑子补充更多营养。你也可以多加一片水果或一杯新鲜的果汁,让早餐更完整丰富。
  • 早餐: 鸡蛋三明治(260kcal)+ 咖啡(144kcal)= 404kcal
  • 早餐与午餐之间: 一个中型苹果(79kcal)
  • 午餐: 炒粿条(745kcal)+ 零卡碳酸饮料(0 kcal)=745kcal
  • 晚餐:凯撒沙拉(93kcal)+ 金枪鱼酱意大利面(462kcal)+ 绿茶(5kcal)=560kcal

来做一个计算总结:早餐+点心+午餐+晚餐=1,788kcal

合理规划三餐及适当的搭配才是均衡饮食的最佳秘诀!

【本文由新加坡零度可口可乐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