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发餐饮促销应用 减少食物浪费

两个月前开业的“欢乐世界”透过11th Hour手机应用推出限时优惠后,像Bobo Chacha这类有椰浆易腐食材的甜品销量有所增加,也减少食物卖不完得扔掉的情况。图为欢乐世界创办人蓝国强。
两个月前开业的“欢乐世界”透过11th Hour手机应用推出限时优惠后,像Bobo Chacha这类有椰浆易腐食材的甜品销量有所增加,也减少食物卖不完得扔掉的情况。图为欢乐世界创办人蓝国强。

字体大小:

餐馆、面包店和咖啡厅等卖不完的食物当天就得下架扔掉,很浪费食物。本地年轻企业家研发了宣传餐饮促销的手机应用,让商家透过应用推出限时优惠吸引顾客消费,减少食物浪费,食客则能知道哪里有可省钱的“好康”,一举两得。

由陈俊源(29岁)和另外两人共同开发的手机应用11th Hour上月初开始营运,目前已有近150个在武吉士一带的餐饮业者透过这个促销平台,推出买一送一或其他折扣等及时或临时促销,吸引附近约5000名用户前去消费。

消费者可透过应用获得省钱“好康”,商家则能卖出更多易腐食品,解决收纳及新鲜度的问题,减少食物浪费的情况。

陈俊源受访时指出,选择在武吉士一带推出11th Hour,主要是因为该区有很多独立经营的咖啡厅,这些业者比起连锁商家更精打细算,所以会更愿意使用这个平台,而武吉士附近也有很多商业大楼,用户可锁定那里的上班族。

计划明年扩展业务到越南

他不排除未来会把应用扩大到其他地区,也计划在明年把业务扩展到越南。

今年9月刚于巴厘巷(Bali Lane)开业的“欢乐世界”(The Happy World)是其中一家与11th Hour合作的业者,该店专卖古早味食品包括甜品Bobo Chacha、豆沙饼、碰饼、咖啡茶等。

碍于刚开业知名度尚未打响,欢乐世界创办人之一陈玟仲(37岁)透露,一开始每天会有约20%的食物卖不出去,他们一般选择给附近捡纸皮的老人家。

自从加入11th Hour的促销平台后,这个月观察下来,该店每天卖剩的食物减至10%,手机应用也成了帮他们宣传品牌的一个平台。

“我们推出的限时促销包括Bobo Chacha买一送一或以30%折扣售卖。顾客被优惠吸引上门,吃了发现食物品质不错后,有时没有推出折扣,也会前来消费。”

通常每周会到武吉士两次的林子凯(30岁,执行人员)与女友到那里的咖啡厅和餐馆等用餐时,会透过应用寻找“好康”。

据他估计,使用应用寻找美食优惠让他每餐平均省下约15至20元,一个月省下的餐费可达120元。

他相信商家不会因此售卖已腐坏的食品,“如果食物看起来还是能吃的,吃了也没事,那我不会坚持一定得吃新鲜出炉的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