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内花园氛围中 自助点餐

字体大小:

走进威士马广场三楼的Picnic,马上感觉到它独树一帜的性格,惬意休闲的气氛,灯光系统融合了人工智慧科技,空间分为鲜花乐园、野餐公园和啤酒院三大主题。这里采取自助点餐形式,主食分成八个餐车区,每个餐车都提供时下最夯的美食。

乌节威士马广场(Wisma Atria)迎来新概念餐馆Picnic,室内花园空间氛围随着季节变换,犹如街头市场般的餐车提供时下流行夯食,是本地难得一见的餐饮体验。

走进威士马广场三楼的Picnic,马上感觉到它独树一帜的性格。先不谈这里的食物,因为1万平方英尺的空间也是主角,绝对不小,却营造出惬意休闲的气氛,很大原因取决于它的灯光设计。跟随创办人郑心耀走一圈,边听他解说,才发现单单投资在灯光系统方面,就砸下30万元。

原来,整个灯光系统融合了人工智慧科技,能够更随乌节路室外的光线环境而全天候调动,2000个灯源点也会根据四季而投射相关的色系。偌大空间分为鲜花乐园、野餐公园和啤酒院三大主题,两次上门,白天青葱翠绿,晚上感觉私密温暖,一个空间在不同时候却有着不同温度和情调。

缤纷多变,是Picnic的主题,不只体现在装潢,也展现在所呈现的食物。

主食分成八个餐车区

也是精品汉堡专卖店Omakase Burger主人的郑心耀说,本地餐饮业变化太快,美食潮流稍纵即逝,单守着一两道招牌美食未必能够做得长久。他因此将Picnic设计成模块(modular)概念,除了饮料、甜点、前菜三文治和甜点糕点之外,主食分成八个餐车区,每个餐车都提供时下最夯的美食。根据市场需求,餐馆团队能够灵活快速地调整甚至更换这些餐车个别售卖的菜色,更贴近饮食脉搏。

Picnic售卖的主食菜系来自四方八面,有些也相互交融,无论你想吃中菜还是意大利餐,这里都能满足味蕾。郑心耀说,餐馆新开张后,在芸芸美食中最受追捧的还是日本餐。这里的特色和风料理是源自北海道的烤猪肉盖饭($14起),采用猪颈肉、猪腩肉和猪腰肉以酱油、柴鱼高汤和醋制成的酱汁调味,咸香四溢,酱汁也很好地为珍珠米饭提味,熟悉家常味难怪受欢迎。

Tikka Taco($12起)则从墨西哥卷饼演变而来,不使用玉米饼皮,而改用国民美食印度煎饼,然后配上猪腩肉,其他口味还有菠菜酱、娘惹咖喱和日式咖喱等,拉丁味变调跳至南亚风,是有新意的一道菜。

采取自助点餐形式

炸鸡是几乎任何餐馆必有的菜色,这里主打的虾酱炸鸡($13起)味道足但稍微油腻,我较偏好韩式炸鸡,微甜的酱料中和了炸鸡的油脂,带来更饱满的口感。韩风吹得正盛,当然也要有韩式餐点,烧烤盖饭和面食外,Picnic也有烤肉卷饼,送上酸辣香味。

如果味蕾较保守,可点意大利面条和比萨,其中Vodka Rigatoni($12起)用上伏特加烧炙,再配上香肠和乳酪,是饱足主食。台湾牛肉面和卤肉饭也做得够火候,汤汁入喉微涩回甘,够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采取自助点餐的形式,每个人入门后会获配点餐电子卡牌,菜肴烹制好后会震动通知客人取菜,餐毕离开时才在电子柜台结账。这样的形式营造了类似国外农夫餐饮市场的随性,加上菜肴的新意和具特色的空间,是具有新鲜感的餐饮体验。

地址:#03-15 Wisma Atria

电话:6734 835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