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巧克力 怎么舍得吃?

美国巧克力师傅的“盒内的想象”巧克力。
美国巧克力师傅的“盒内的想象”巧克力。

字体大小:

巧克力已成了情人节另一最具代表性的爱的礼物。

情人节将临,若收到这些精致的巧克力,你舍得吃吗?

好设计+

除了玫瑰花,巧克力已成了情人节另一最具代表性的爱的礼物。

19世纪中,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盛行庆祝圣瓦伦丁节,刚崛起的工业革命将这属于情侣的节日商业化。1861年,英国巧克力制造商Richard Cadbury首次将巧克力装进他设计的心形盒子,还用玫瑰花瓣与爱神丘比图案来点缀,为送巧克力示爱开了先河。

1907年,美国巧克力巨腕Hershey也推出名为“亲吻”(Kisses)的泪珠形巧克力。

情人节在1950、60年代漂洋过海来到亚洲。由60年代至今,日本女生送给男生巧克力示爱,成了当地的情人节历久不衰的传统。

无可否认,情人节、巧克力和送礼的联姻显然是商人们的炒作,这经济效益的推动,或许也解释为什么这么多设计师参与了巧克力的设计,带出源源不断,让人惊艳赞叹的巧克力创意。

在来临的情人节,若收到这些精致的设计师巧克力,你舍得吃下肚子吗?

nendo五大巧克力设计

日本超级多产的设计明星,佐藤大的nendo事务所不时会有新巧克力设计,或许是当今最多产也最具创意的巧克力设计公司。

佐藤大的Chocolatexture巧克力。

●佐藤大被选为2015年巴黎Maison & Objet设计展的年度设计师,特地设计和推出9种不同形状的巧克力“Chocolatexture”送给参观者。设计强调即使用完全相同的材料制造,但若做成不同的造型,舌尖能尝到不同的滋味。

Chocolatexture变奏版“Chocolatexturebar”。

●2016年nendo推出Chocolatexture变奏版“Chocolatexturebar”,每块相连的巧克力设计成不同的质地,每一块都有不同的惊喜。

nendo的巧克力颜料。

●nendo于2013年推出“巧克力颜料”,将巧克力做成颜料管造型,标签纸注明甜浆口味,方便手拿,不会弄脏手指。

nendo另一创意,不同口味巧克力倒入烧瓶型巧克力调出自己的口味。

●nendo 2016年的另一巧克力创意。冻干芒果、山莓,以及三种颜色的心形巧克力等五种口味,要吃时倒入圆底烧瓶形状的巧克力,随心所欲调配出自己喜爱的口味。

nendo独特设计:将巧克力变成笔,要吃时用铅笔刨削出片片巧克力撒在甜点上。

●nendo在2008年为东京“巧克力之神”辻口博启(Tsujiguchi Hironobu)设计独特的呈现方式:将巧克力变成笔,要吃时用铅笔刨削出片片巧克力撒在甜点上。

欧美的巧克力设计

澳洲设计公司与甜点工坊协作的阶梯式巧克力。

●澳大利亚设计公司Universal Favourite与甜点工坊Bakedown Cakery协作推出不同颜色、图案的阶梯式巧克力,能砌出各种组合的方块,琳琅满目,欣赏都来不及了,怎还舍得吃?

●美国巧克力师傅Phillip Ashley为“St. Jude儿童研究医院”推出“盒内的想象”,将外太空、银河系和地球的图像印在巧克力上,让人宛如飘在太空,俯瞰浩翰的宇宙。

精致巧克力品牌Beau Cacao从马来传统布料吸取包装灵感,包装雅致,巧克力造型破格。

●伦敦精致巧克力品牌Beau Cacao首两款巧克力Asajaya与Serian选用来自马来西亚的可可豆制成,设计公司Socio Design也从马来传统布料吸取包装灵感,不只包装雅致,连巧克力造型也很破格,叫人怎忍心吃下?

荷兰食品设计所与巧克力品牌Oialla的Room Service巧克力。

●荷兰食品设计事务所Studio Appetit与巧克力品牌Oialla为精品酒店推出一系列造型独特的“Room Service”巧克力,有的造型像几何形雕塑,用来点缀客房写字桌,有的印上房客的名字缩写与寄语,美不胜收。

法国设计师Pierre Tachon设计的复活节巧克力。

●法国设计师Pierre Tachon去年为巧克力大师Alain Ducasse设计的复活节巧克力,肥硕的母鸡造型来到2017年鸡年一样应景。

Cacao-lab Milano巧克力的巧克力竹手柄包包。

●米兰创意巧克力品牌Cacao-lab Milano的巧克力竹手柄包显然向Gucci的经典包包致敬。

(商家提供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