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什么】7样东京必吃的潮食!

字体大小:

樱花季节即将来临,你是否也将到日本东京旅游赏樱?在欣赏美景之余也切记不要错过这几家东京潮食餐馆!跟随这集的《今天吃什么》,让美食记者王昀诗带你 直击日本时下最夯、必吃的7间餐馆吧!

1. 魔法般的蓝色拉面

1-ramen2_Medium.jpg

随着咖啡文化的变迁,蓝色饮料、蓝色蛋糕不时略有所闻,但是日本东京却有一家拉面店售卖全天然的蓝色拉面,在社交媒体上掀起另一股热潮!这间创意十足的拉面店就是位于浅草区的“吉法师(KIPPOSHI)”以清澈的蓝色鸡汤取代一般的豚骨或味增酱油拉面汤底。

老板小泉贵央以“夏威夷海洋”作为灵感来源,使用了一种蓝藻,研发出蓝色的“鸡清汤青”拉面。

为了能够让汤底呈现清澈状,老板还为此下足了一番苦功。

汤底采用繁琐的中式扫汤法熬煮而成,除了要控制好火候,还得同时不停地将浮面的杂质过滤去掉,才能做出如此清澈的汤底,将鸡的精华凝聚在汤中。喝起来,鸡汤清爽却不油腻,再搭配软嫩的水煮鸡肉和爆浆温泉蛋却只需新币10元(900日元),难怪常常售罄。

蓝色拉面每日限量,售完为止,想吃的话切记尽早前往!另外,老板也会常常不定期推出限时的新作如草莓巧克力拉面、蓝色鸡蛋等,或许樱花季节时会推出粉红拉面也说不定!

店名:吉法师(KIPPOSHI)

推荐食物:“鸡清汤青”拉面(900日元,新币$10)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吾妻桥3-1-17 吾妻桥ハイム101

电话:+81 03-6658-8802

 

2. 远近驰名的筑地市场父子档

2-sushidaimaguro_Medium.jpg

来到东京著名的筑地市场的“鱼がし横町”区域,必定得光临《寿司大》和《大和寿司》这对称霸筑地市场的父子档寿司店。两家店门外永远排着长长的队伍,究竟哪一家的寿司略胜一筹?

记者连续两天前往用餐,排队方面《寿司大》平均需等上4个小时,店面较大的《大和寿司》则只需1个半小时。

《寿司大》的厨师推荐套餐(4000日元,相等新币$44)包括11种不同的握寿司,《大和寿司》的套餐(3500日元,相等新币$39)则只有7种,两者都附赠味增汤和玉子烧。

前者上菜时师傅会将个别的握寿司摆在你面前的木台上,等你吃完再摆上下一个寿司,期间还与食客互动,让食客有犹如贵宾的感觉。后者上菜则比较迅速,几乎是整个套餐一起上菜。

寿司方面,《寿司大》的醋饭比较入味、口感也较厚实,但《大和寿司》的鲔鱼肚却较厚实绵密、简直无可比拟!如果你赶时间观光的话,还是建议去《大和寿司》用餐。

店名:《寿司大》/ 《大和寿司》

推荐食物:厨师推荐套餐 4000日元(新币$44)/ 当日套餐 3500日元(新币$39)

地址:筑地市场场内区(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

电话:+81 03-3547-6797 / +81 03-3547-6807

 

3. 体验日本渔民文化的居酒屋

3-platter_Small.jpg

全岛多家经营24小时的连锁居酒屋“矶丸水产”以海鲜驰名。餐馆的一大特点在于让食客使用电磁炉,亲手烧烤要食用的海鲜,体验早期的日本渔民文化。

店内必点的食物包括招牌味增蟹膏(499日元,新币$5.50)、贝烧(1099日元,新币$12)以及烤扇贝(699日元,新币$8)。

味增蟹膏在掏空的蟹壳中放入大量蟹肉、蟹黄再撒上葱花,烤到微焦,吃起来浓而不腻,适合下酒。比巴掌还大的扇贝,贝肉达6公分厚,吃起来还软嫩中带点嚼劲,即使烤至全熟肉质也不会变得乾柴哦。

综合贝烧则包括海螺、白蛤蜊、北極貝等贝类,每一个种类都有各自的烹调时间,不清楚的话可以随时请店员帮忙烤。

店名:矶丸水产(Isomaru Suisan)- 新宿店

价钱:招牌味增蟹膏(499日元,新币$5.50)、贝烧(小份:1099日元,新币$12、大份:)以及烤扇贝(两个699日元,新币$8)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17-13 雀のおじさんビル1~4F

 

4. “黄金60秒”的炸牛排

4-set_Small.jpg

日式炸猪排对众人来说应该不陌生,但东京最近正夯的却是炸牛排!其中,记者推荐来自京都的“京都胜牛”炸牛排料理店,该店家以使用日本国产食材和京都牛肉闻名。一般的炸牛排标榜着短时间快速油炸将肉汁锁住,将牛肉炸至一分熟,方可品嚐到牛肉的原汁原味。不过该店坚持“黄金60秒”的油炸时间,让牛扒炸至约三分熟口感较佳。

记者点了一份京都胜牛御膳(1980日元,新币$22),包含了炸猪排、烤牛排和烤牛肉片三种肉。包裹着面皮外衣的牛扒炸得金黄酥脆,但三分熟的牛肉吃起来仍偏软,外酥内软丰富了牛扒的口感层次。炸牛排还附赠许多沾酱—有山椒盐、芥末酱油、特调芝麻酱以及和风咖喱酱,任人随意搭配。另外,随套餐附赠的白菜丝沙拉和白饭还能够免费无限量添加。

店名:京都胜牛(涉谷店)

推荐食物:京都胜牛御膳(1980日元,新币$22)

地址:东京都涉谷区道玄坂1-19-14センチュリー涉谷B1F

电话:+81 03-3461-2983

 

5. 一律5元的黑胶唱片酒吧

5-whisky_Small.jpg

座落东京涉谷小巷之中,与周围的热闹显得格格不入的就是JBS黑胶唱片爵士酒吧。推开木门,踏入酒吧,爵士蓝调的音乐随即迎面而来,让人仿佛置身另一国度。小巧的空间大约只能坐20人,但是四周却放满了老板珍藏的超过1万4千长黑胶唱片。老板还会随着不同客人的到访,挑选一个合适的黑胶唱片播放。

老板退休前曾是位专业的品酒师,因此店内的酒品可都是上上之选,老板也将自己珍藏的酒摆在店内,让自己在忙碌之余还能小酌两杯。店内没有菜单,顾客需要自行向站在吧台后方的老板点饮料。

记者点了日本经典威士忌之一的12年三得利山崎(Suntory Yamazaki)威士忌加冰,喝起来口感轻盈、富含花香,闻起来还带有淡淡的蜂蜜味。特别的是,老板开店不为赚钱,只为兴趣,所以店内不管点什么饮料或酒精,都一律500日元(相等于新币$5.50)而已。

5-boss3_Small.jpg

这位黑胶达人开设酒吧不为赚钱,只为兴趣,所以设下一些怪规矩,如必须自行找位子、店内更没有任何菜单、亲自向站在吧台后的老板点饮料,再自行将饮料端回座位等等。如果当晚店里有太多人,老板也会请你离开。

店内音乐播放的声量偏大是因为老板希望顾客专心聆听音乐,千万不要为了聊天而叫老板降低声量,老板可是会生气的!推荐给想单纯品尝好酒、聆听音乐、放松身心的旅客。

店名:JBS(Jazz、Blues、Soul)Bar

推荐食物:12年三得利山崎威士忌加冰(500日元,新币$5.50)

地址:东京都涉谷区道玄坂1-17-10 第2宝ビル2F

电话:+81 03-3461-7788

 

6. 自己钓起食材的钓鱼船屋餐馆

zauo_Small.jpg

你吃过自己亲手钓的生鱼片吗?

日本的ZAUO餐馆就是要让你体验吊起食材的乐趣!

餐馆有不同的海鲜——如鲷鱼、比目鱼、虾等等,并会随着季节变化更换,无论掉起什么鱼类,都不能更换。

钓到鱼后,你可以决定两种的烹调方式,将鱼交给工作人员处理,等待菜肴上桌就行啦!

店名:钓船茶屋ざうお(ZAUO)

推荐食物:鲷鱼(约2750日元,新币$31)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3-2-9

 

7. 弹性十足的浅草丸子

23083626_Small.jpg

来到浅草寺观光,记得别错过现场制作的日式豆粉丸子。

丸子吃起来绵密弹牙,还可以和亲朋好友试试看可以将丸子拉多远,更不要忘记点招牌甘酒米酿来搭配!

店名:浅草丸子

推荐食物:甘酒(100日元,新币$1.10)、丸子(五支300日元,新币$3.30)

地址:浅草寺中央商店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