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什么】神秘且有格调的印度餐馆?

字体大小:

喜欢吃正宗的印度料理,却也想在舒适的冷气环境下用餐?

本地高级印度餐馆Rang Mahal除了让你在有情调的环境用餐,其餐点还采用较健康烹调法,让你吃到少油少盐的餐点。

餐馆最近迎来新主厨索瓦尼(Milind Sovani),还更新菜单,推出多达80%的新菜肴。

新主厨索瓦尼(Milind Sovani)

chef_milind_Small.jpg

执行主厨索瓦尼除了曾为印度总理下厨,也曾三度获颁“亚洲最佳厨师”荣衔。先前在本地工作多年的他,六年前回到印度经营餐馆,在这期间仍积极研究印度不同地区的传统美食,加深了对印度料理和饮食文化的了解。去年他重回新加坡,加入Rang Mahal,决心通过所创制的印度料理,与食客分享心得。

印度巨无霸马萨拉薄饼 Roomali Masala Papad ($15)

zb_0421_cj_doc6znfg40nho51hveamhws_19133318_qiaoyuan_Small.jpg
印度巨无霸马萨拉薄饼 Roomali Masala Papad ($15)

大家见识过号称全新加坡最大的印度薄饼吗?餐馆推出的巨无霸印度薄饼,大小和锅一样,特别的是,主厨讲究健康,颠覆传统不以油炸的方式制作薄饼,采取烘烤的方式,吃起来少了油腻的厚重感,口感更酥脆。最后在薄饼上面加入特调酱料,以及番茄、辣椒、洋葱和大量的扁豆脆片等配料,吃起来清爽可口,是绝佳的开胃菜。

印度烤鸡芝士火锅 Tandoori Fondue ($58)

zb_0421_cj_doc6znfg3x74cldv89d2ft_19133249_qiaoyuan_Small.jpg
印度烤鸡芝士火锅 Tandoori Fondue ($58)(餐馆提供)。

芝士火锅(fondue)源自瑞士,但是师傅却将这道菜与印度传统烧烤鸡肉(tandoor)结合。主厨分享这道菜的灵感源自现代人总是在用餐时玩手机,他希望通过芝士火锅,轻松好玩的用餐方式式,促进大家的交流。

四种鸡肉分别以不同材料腌制,包括:圣罗勒、葫芦巴、腰果乳酪及传统旁遮普香烤鸡块等,另外还附蒜味印度煎饼(naan)。

乳酪蘸料,特别以四种不同的芝士和印度番茄牛油香料酱调配而成。然而吃不太到芝士味,番茄和香料的混搭更能衬托出各式鸡肉的味道,让人尝到具有现代感的传统滋味。

印式羊小排 Dhuwandaar  Lamb Chops ($42)

zb_0421_cj_doc6znfg3uvweptgz5pb30_19133305_qiaoyuan_Medium.jpg
印式羊小排 Dhuwandaar  Lamb Chops ($42) (餐馆提供)。

记者本身因害怕羊膻味所以不爱吃羊肉,但主厨以特别香料、焦糖黄梨及姜蒜腌制的澳大利亚羊肉,巧妙去除了羊肉的膻味,让肉质变得更软嫩,为香嫩的羊排增添一抹甘甜和苹果木烟熏香。

另外羊肉以传统印度窑炉烤熟,形成一层酥脆的表皮。最后在封闭的玻璃瓶,再用苹果木及garam masala综合香料和刚烤好的羊小排进行高压烟熏,让羊肉吃起来带有浓郁烤香味,一点膻味都没有,必定让不吃羊肉者改观!

槟榔叶的奇妙滋味

img-9388_Small.jpg

吃完主食后,餐馆还附赠特制的酸梅冰,让你清洗味蕾,为接下来的甜点做准备。酸梅冰摆放在餐馆特别从印度进口的槟榔叶也可食用,刚咬下去,一股薄荷辛香味溢满整个口腔,然而咀嚼几下后,叶子吃起来则带有烟熏味,味道十分神奇。

荔枝印式冰冻牛奶 Lychee Kulfi ($20)

img-9398_Small.jpg

甜点则是印度传统的手功冰冻牛奶,口感吃起来偏向冰冻的雪糕,奶香浓郁,适合喜欢牛奶的朋友。师傅还在里面加入荔枝调味,增添牛奶的层次感,不过印度甜点总是稍微偏甜。

素食者可进行特别安排

素食者可事先特别跟服务生交代厨房帮你特别调整餐点,为了避免污染,厨房更有另一套厨具专煮素食餐点。

Rang Mahal 地址:Level 3 Pan Pacific Singapore, 7 Raffles Boulevard S039595 电话:6333 17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