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Miss蔬】巴厘岛素食选择多 只怕时间不够用

字体大小:

脏鸭饭和烤猪饭是许多人到印尼巴厘岛旅行时必尝的美食。如果你想选几餐吃得更健康,或是茹素者,那么这几家餐馆绝对不可错过!

Miss蔬早前到巴厘岛时发现,或许因为很多洋人定居在中南部的乌布(Ubud),那里的蔬食和素食选择非常多,连不少售卖肉类的非素食餐馆,也提供丰富的素食餐点选项。

Bali Buda:深受yogi欢迎

Bali Buda nasi campur

Bali Buda的对面是乌布数一数二的瑜伽馆,因此吸引不少瑜伽爱好者(yogi)前去用餐。这里的菜肴有肉类也有蔬食,非常多元化,除了全日早餐、三文治、汤品和沙拉,还有全素生机(raw vegan)菜肴、印尼传统菜肴、意大利面和披萨。

Miss蔬点了印尼“杂菜饭”Nasi Campur(素),厚重的陶瓷大圆盘上,布满炒豆腐、炸过的发芽绿豆、两种青菜、烤椰丝、沙爹酱,以及令人惊艳的Sambal Matah。Sambal Matah是印尼一种用红葱头、香茅和辣椒组成的“沙拉”,Bali Buda的版本使用全生的食材,而且不加一滴油,为口味偏重的这道菜注入清新的风味。

在炎热的天气里,来杯柠檬水(Lemonade)最适合不过。别以为这饮料很普通,店家让你从柠檬、罗望子、姜、青柠及薄荷中任选喜欢的组合。Miss蔬就选了罗望子、青柠和薄荷,非常清爽开胃,怕酸的朋友,可以自行斟酌糖浆的分量。

地址:Jl Jembawan No. 1,Ubud,Mas,Gianyar 80571

一种天贝 多种料理方式

tempeh

来到印尼,一定要尝一尝当地人主要的蛋白来源——天贝(tempeh)。最常见的天贝是用蒸熟的黄豆添加菌种发酵而成,在新马一带常出现在马来菜肴中,但多用虾米辣拌炒。

天贝除了可炒,还可油炸、烘烤,甚至做成薄脆片,可塑性高,是素食餐馆爱用的蛋白质食材。

Fussy Bird:创意天贝菜肴

Fussy Bird, tempeh lasagna

靠近观光区但藏身安静街道的Fussy Bird,是远离人潮的好去处。二楼的空间尤其舒服,午后阵阵凉风吹来,非常惬意。

吸引Miss蔬来到这里的,是菜单上的天贝南瓜千层面。制作素食天贝千层面,店家大可用意大利千层面皮,搭配天贝丁做成的“肉酱”,但这里却一出乎意料地用两片厚度适中的天贝取代意大利面皮,做成这道创意天贝菜肴。

两片长方形的天贝之间,夹了南瓜泥、菠菜,以及番茄酱,吃起来多汁可口,但味道稍微甜了点。如果能增加番茄酱的酸度,相信能让这道菜的整体味道更加平衡。

地址:Jl. Tirta Tawar No. 32,Kutuh Kelod,Ubud,Bali

Clear Cafe:Spa中心般的环境

Bali Clear Cafe, TLT tempeh wrap

踏进Clear Cafe,仿佛走进spa中心,让人身心顿时放松下来。这是一家荤素餐馆,除了各国料理,也以饮料闻名。

“Scared Spice”是由新鲜黄姜、肉桂和腰豆奶调和而成的冷饮,类似印尼地道的抗炎养生饮品jamu,但味道没有后者那么重,较容易被普罗大众接受。

由于造访时不太饿,所以Miss蔬点了一份TLT卷饼。“TLT”让人想起培根、生菜和番茄的“BLT”组合。这里的“TLT”,指的是天贝、生菜和番茄,但卷饼的馅料比这三种材料还要丰富。很喜欢里头的黑豆泥(black bean hummus),让人咬下去时除了尝到蔬菜的爽脆,还提供了多一层绵密的口感。卷饼的亮点当然是天贝。厨师将天贝烤得带有浓郁的炭烤香气,令手卷的美味程度更上一层楼!

地址:Jl. Hanoman No.8,Ubud,Kabupaten Gianyar,Bali 80571

Kokolato:纯素冰淇淋 味道不减

vegan gelato, Kokolato

在酷热的天气里趴趴走,不如歇歇脚,来份清凉的冰淇淋!Kokolato是用椰奶制成的纯素冰淇淋,里面完全没有牛奶制成的奶油,口感比一般冰淇淋更轻盈。

这里提供9种口味,而且多数是用巴厘岛在地食材创造,如咖啡、生可可、辣木薄荷(moringa mint)、香草等。

取名Anahata的口味,材料包括小豆蔻、姜以及玫瑰。冰淇淋入口是冷的,却因为加了姜,而多了暖和的滋味,是不是很特别呢?

地址:Jl. Goutama Sel. No. 22,Ubud,Kabupaten Gianyar,Bali,Indonesia

点击观看视频,留言告诉Miss蔬你最想吃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