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初明新店"粥出名" 笑说让顾客吃自己

字体大小:

周初明开设“粥出名”粥档,一圆10年来的梦想。

位于宏茂桥10道大牌421的“粥出名”(The Famous Zhou),是周初明和周崇庆及两名圈外友人一起合资的。摊位上周五(17日)正式开张,艺人朱厚任、田铭耀、张振寰等前来捧场,周初明和太太忙着招呼,周崇庆则因拍戏无法赶到。

zb_0818_cj_doc71hneex25fqxlto2lsu_17162031_teowy_Small.jpg
开张日好友来捧场。(左起)张鈞淯、钟坤华、朱厚任、周初明、田铭耀、江坚文和巫许玛莉。

周初明受访时不改诙谐性格,笑说:“顾客来吃粥出名(周初明的谐音)就是等于来吃我!” 原来周初明开设粥店的梦想酝酿了10年之久,“一来我爱吃粥,二来我的名字也和粥谐音。”

当时他向郑展伦讨教如何做生意,结果对方劝他要三思而行,“他出于关心,提醒我从事饮食业不容易,加上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所以后来计划就搁置了。”

不过他去年和周崇庆开设了烤肉店,生意做得很不错,让他信心大增,再度萌起开粥店的念头。

档口选择开在组屋区的咖啡店内,周初明说:“这家咖啡店是其中一个合伙人的,而我本身很喜欢咖啡店文化,觉得这里是个情感联络站。”

周初明的烤肉店在一年内开了三个分店,至于粥档,周初明坦言目标是在年底前再开一个档口。

价格平民 料多实惠

long1390_Small.jpg
店里一共售卖8种粥品,价格介于$3.50至$12.80之间,料多实惠。

记者正式开幕当日前往试吃,店里共售卖8种广东粥品和小菜,粥品的口味包括——皮蛋滑肉粥、鸡丝凉瓜粥、香茜鱼片粥、状元及第粥、营养鱼腩粥、干贝海鲜粥、西芹鱿鱼粥以及贵妃美人粥。

广东生滚粥好吃的关键在于鲜。因此厨师们每天早上凌晨5点开档前,就到店铺开始熬煮粥底,油条也是当场现炸。

粥底使用了蔬菜和猪骨高汤熬煮而成,喝起来新鲜不带油腻感,不会过稀也不会太过稠密,黏性适中,可见师傅对火候的掌控有一定的训练。

师傅还特别补充,由于海鲜会出水,凡是有海鲜的粥品,会比其他口味的粥品更稀,这是在所难免的。

porridge_Small.jpg
“贵妃美人粥”除了附赠满满一匙的胶原蛋白粉之外,更含有鱼、虾等海鲜,甚至还有完整的一颗鲍鱼作为配料。

记者共试吃了其中四种口味,其中最喜欢的莫过于经典的“皮蛋瘦肉粥”($3.50)以及“贵妃美人粥”($12.80)。

“贵妃美人粥”除了附赠满满一匙的胶原蛋白粉之外,更含有鱼虾等海鲜,甚至还有完整的一颗鲍鱼,可谓物超所值。

获名厨黄清标指点

zb_0818_cj_doc71hneesxr4hz0y727qz_17162041_teowy_Small.jpg
周初明粥品店开幕前,曾获名厨黄清标指点。

周初明感激本地名厨黄清标师傅情义相挺,“他分文不取,实在没话说。”

两人多年前因为合作节目《神厨双怪》而相识,黄清标这次指点他们煮粥的诀窍,周初明说:“我们从中改良,花了近三个月研发出适合的口味。”

黄清标昨天也前来祝贺,他受访时说:“手艺这东西不用掩盖起来,把它传下去,人家做得好,我也会高兴。今天吃了他们的粥,觉得很不错,达到了我的要求。”

大厨乐于传授厨艺,也为有年轻人想学感到欣慰,“现在要找愿意从事饮食业的年轻人是很不容易的。”

想看周初明现场示范煮粥?立刻点击视频观看吧!


The Famous Zhou 粥出名

地址:Blk 421 Ang Mo Kio Ave 10, S560421

营业时间:每天9am至4pm,星期二公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