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牛肉部位入菜 烹牛攻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厨师则钻研牛肌十多个不同部位,掌握个别部位肉质柔嫩度、油脂成分,发挥厨艺,做到任何部位的牛肉都是人间美味。
本地厨师则钻研牛肌十多个不同部位,掌握个别部位肉质柔嫩度、油脂成分,发挥厨艺,做到任何部位的牛肉都是人间美味。

字体大小:


庄子的“庖丁解牛”,借刀法如神的厨师如何分解一头牛提出顺应自然法则的养生之道。本地厨师则钻研牛肌十多个不同部位,掌握个别部位肉质柔嫩度、油脂成分,发挥厨艺,做到任何部位的牛肉都是人间美味。


谈到牛肉,大多人都会想到西冷(sirloin)、里脊(tenderloin)、叻眼(ribeye)这些部位做成的牛扒。其实,另类部位牛肉(alternative cuts)在新加坡逐渐抬头,越来越多餐馆的菜单中可找到它们的踪迹。这些牛肉未必来自最软嫩的部位,但采用恰当的烹调方式,能够催出软嫩肉质以外的浓厚牛鲜味。


和牛顶臀肉最受欢迎
Salt Grill & Sky Bar位于爱雍乌节(ION Orchard)的55和56楼,由澳大利亚星级厨师Luke Mangan开创的这家餐馆走高档精致餐饮路线,主打现代澳大利亚料理,融入当地各国移民的烹饪技巧,注重选材新鲜,并通过最简单方式,释放食材的自然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