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面变奏曲 干拉面日食新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现在吃拉面可以不用选汤底,因为日本干拉面正流行。
现在吃拉面可以不用选汤底,因为日本干拉面正流行。

字体大小:


爱吃日本拉面的分成两派:汤面派和干面派。干拉面在本地选择越来越多,不让汤拉面专美。《联合早报》记者走访多家近年新开的拉面餐馆,发掘干拉面的美味秘方。


一般吃日本拉面,首先会要选心仪的汤底,比如酱油汤、豚骨汤或是鸡骨汤等。现在吃拉面可以不用选汤底,因为日本干拉面正流行。


近年,日本的干拌面“Mazesoba”在日本崛起,这股和风也吹到狮城,有越来越多日本干拌面选择,包括最新进军狮城的日本人气干拌面连锁面馆Menya Kokoro。“Maze”在日文是“混合”的意思。日本干拌面具有面粗、酱浓等特点,因没有了厚重的日式汤底,面成为了干拉面的主角。此外,本地还吃得到其他风格的日本干拉面,比如蘸汁面(tsukemen)、担担面和咖喱酱乌冬面,提供拉面粉丝另一番精彩好滋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