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什么】让你“吃的满足”的印尼中餐

【今天吃什么】让你“吃的满足”的印尼中餐
【今天吃什么】让你“吃的满足”的印尼中餐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号称是世上最多华裔的国家,在过去的200多年来,当地华人佳肴深受印尼文化和食材影响,渐渐演变成今日独树一格的佳肴。刚在本地开张的Kota88便是一间主打印尼中餐料理的餐馆。

餐馆由Blue Waves Food Empire集团经营,单凭名字就充满印尼华人特色。“Kota”在印尼文中是城市的意思,亦是雅加达唐人街的俗称,而88则是华人的幸运数字。

主打怀旧东方风

1543385935093_1_Small.jpeg
店内装横走怀旧东方风。

与近期在本地开张的中餐馆相同,店内以木椅和小瓷砖桌子打造怀旧东方风。

装饰的亮点非吧台上写着“吃的满足”的巨型霓虹灯,以及墙上挂满身着旗袍的东方女郎肖像。

美中不足的是,记者前往用餐时,室内却播放着时下的流行英文音乐,为特意营造的复古氛围大打折扣。

猪肉内脏沙爹

1543384841824_Small.jpeg
猪肉沙爹包含肉片内脏等材料。

菜肴方面,猪肉沙爹(10枝$15.88)让记者眼前一亮。

除了猪肉片之外,餐厅还使用了猪肝、大肠、猪皮等部位做成烧烤串,在本地算得上罕见。

清洗干净后的内脏需浸泡在酱汁腌渍数小时才用火烤熟,就连平时惧怕腥味不喜欢吃猪肝的记者也觉得猪肝烤串吃起来不错。

搭配以椰糖、花生酱调制而成的印尼甜酱蘸酱更能衬托出沙爹的烟熏香气。

巴东酱炒螃蟹

1543385284895_Small.jpeg

美味的印式巴东酱炒螃蟹($55.88),让爱吃螃蟹的新加坡人多了一项选择。

巴东酱以姜黄、柠檬叶、姜蒜、石栗等多种香料制成,起锅前再打入鸡蛋让酱汁变得更加香郁浓稠,吃起来酸甜中略带辣味,酱汁却不似一般辣椒螃蟹浓郁,十分清爽。

椰子冰

snapseed_2_Small.jpg
左图为印尼传统甜点煎蕊,右为Es Teler椰子冰。

甜点方面少不了印尼传统甜点煎蕊,但记者较推荐“Es Teler”椰子冰($6.88)。

使用椰奶做成的椰子冰不但不甜还散发阵阵香气,搭配新鲜的鳄梨和波罗蜜,吃起来酸甜酸甜,十分解暑。

喝到饱促销

1543385154657_Small.jpeg
三种口味的冰冻玛格丽特。

夜幕降临后,餐馆便会变身成和朋友饮酒的好去处。

欢乐时光(傍晚6时至7时半)只需$5.88就能喝到本地的精酿啤酒。

餐馆每晚9点到半夜12点还举行喝到饱促销($31.88)让你畅饮各种酒品。


Kota88

地址:907 East Coast Road, #01-02 Springvale

营业时间:每日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傍晚6点到凌晨3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