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又开新泡泡茶店?奶盖奶茶轰炸下的冷泡清流

本地又开新泡泡茶店?奶盖奶茶轰炸下的冷泡清流。
本地又开新泡泡茶店?奶盖奶茶轰炸下的冷泡清流。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的泡泡茶和手摇饮料风潮持续燃烧,在中国火红的手摇饮料品牌“奈雪の茶”(Nayuki),即将于明天(8日)在本地的怡丰城(Vivocity)开设首家海外分店。

日式名字的由来

nayuki_Small.jpg
品牌年轻的创办人彭心(取自网络)。

在中国拥有上百家分店的奈雪,由一名90后的年轻女生彭心创立。

品牌的日式名字,只是老板娘单纯希望能为顾客营造画面感:“就像是有个美丽的女孩在给你泡茶,你也可以想象成是我在给你们泡茶。”

本地的奈雪店面由奈雪和面包物语集团共同经营。

特殊的“面包+泡泡茶”概念

unnamed_9_Small.jpg

“奈雪の茶”特别之处,在于开创了手摇饮料和欧式面包的搭配,宛如一家“泡泡茶咖啡馆”,让食客可以坐下来享用,边聊天边享用面包和茶饮。

这种营业模式,出自于彭心得女性直觉。彭心认为,女生原本就“贪心”,希望在同一个地点完成许多件事,就像在美容的同时做美甲,而事实证明她的女性直觉是准确的。

记者试喝:比起奶盖  更爱冷泡茶

unnamed_12_Small.jpg
奈雪售卖各种手摇饮料和面包。

美食记者王昀诗在店面开张前试喝,认真来说,奈雪的水果奶盖茶饮,黑糖撞奶饮料等等喝起来滋味不错,但滋味却和市面上已普及的其他手摇饮料品牌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店内的面包倒是不错。

面包方面除了有口味特殊的草莓魔法棒($6.80)、一颗大榴莲($7.80)、奶酪芋头山($5.80)之外,还有其他10多种口味,吃起来口感绵绵地,搭配茶饮确实不错。

不过让记者惊艳的,却是它们家的冷泡茶系列。记者本身无茶不欢,每日不是喝着以茶叶泡制的热茶,就是外带一杯手摇饮料。

然而,在今年几乎每个月就有一家新泡泡的轰炸情况下,奈雪的冷泡茶却让眼前一亮。

三种口味

cold_brew_Small.jpg
冷泡茶共有3种口味。

该系列一共有3种口味——青心乌龙($4.20)、金蝉乌龙($3.90)以及冻顶乌龙($4.20)。

店内的冷泡茶一律采用台湾阿里山和鹿谷香的乌龙茶叶,将茶叶浸泡超过12小时,让茶叶完全渗透而成。

一打开,瓶口处便散发淡淡茶香,特制的瓶子装有漏斗,过滤掉茶叶,让你在喝茶之余,不会吃到满嘴茶叶。

瓶子藏有秘密讯息

unnamed_13_Small.jpg
瓶子内藏有秘密讯息。

喝完之后,翻过瓶子,还能够看到背面隐藏的讯息。

试喝的瓶背之一印着的话语为:“用漂亮的外表,泡茶养生,才能滋养有趣的灵魂。”

据说,每瓶瓶子背面的讯息都不一样,必须将茶饮喝完,才能揭晓谜底,是不是非常特别呢?

记者试喝后三种口味都喜欢,不过最推荐的是金蝉乌龙口味。这款茶叶茶汤呈明澈琥珀色,和入口后能品尝到淡淡的蜂蜜和熟果香,吞入喉后回甘持久,让你口齿留香。然而这款无糖茶饮对不喜欢饮茶的人来说,或许会觉得稍微苦涩。

当然,记者不会就此放弃手摇饮料(本身仍非常爱喝奶茶和奶盖茶),而是偶尔在不同食物的味觉疲劳下,冷泡茶就如一股清流,清洗你的味觉,让人口齿间产留着淡淡的乌龙香气。

地址:怡丰城(Vivocity)1楼 #01-20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