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胶银耳糖水

桃胶银耳红枣龙眼甜品。
桃胶银耳红枣龙眼甜品。

字体大小:

常听人提起桃胶,先闻其名不知其味,后来多次在朋友家中的甜品尝到,非常喜欢,其口感像雪蛤似的嫩滑爽口,却没有腥味,而且价格便宜。

今年春游广州白云山公园,桃花已经凋谢,甚感失望。雨后,却看到桃树上的桃胶,有种一睹真面目的喜悦。那时还看到两个老人家拿着容器在“采摘”桃胶。

桃胶是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又名桃油、桃脂。

桃树茂盛时,以刀割树皮,久则有胶溢出,即可采收,分泌桃胶有利于伤口自愈。有时桃树也会将桃胶分泌出来,采收桃胶时不伤及树皮。用小刀削取树干上的胶质物置于阳光下晒干,即为桃胶原料。

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有点像琥珀。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后泡发变软。它有助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

最简单的桃胶食用法是桃胶银耳糖水。

桃胶银耳糖水做法:

材料:

桃胶、银耳、冰糖适量,红枣和龙眼干数颗。

做法:

1、将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左右)至软涨,体积大概能涨大10倍。

2、将泡软的桃胶表面黑色杂质去除,用清水反复清洗后,掰成均匀的小块。

3、银耳和龙眼干用清水泡发变软后,用手把银耳掰成小朵。

4、将桃胶、银耳、红枣、龙眼干和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此时汤汁开始变得有些粘稠。

5、放入冰糖边搅拌边煮三分钟,至冰糖彻底融化,汤汁浓稠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