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韩国“偶像三明治”?

字体大小:

最近韩国年轻人流行吃便利商店销售的“偶像三明治”,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源自电视台小卖店

什么叫“偶像(Idol)三明治”?

韩国SBS电视台的直播节目《SBS人气歌谣》从1991年开始制播至今,一直都是深受K-Pop粉丝们喜爱的节目。这个节目的录制场地在首尔登村洞SBS公开大厅,这里头的小卖店销售的三明治是艺人们吃完都对它赞不绝口的。包括BTS(防弹少年团)成员智旻在内的众多偶像组合成员在社交网上传照片称,“一定要吃的三明治”“为了吃三明治而来录制人气歌谣”“如果不吃这个三明治的话就不能上舞台了”。之后,这三明治就被称为“偶像三明治”或“人气歌谣三明治”。

由于这个三明治是SBS电视台工作人员持员工身份证才能进去买的,一般人吃不到只能画饼充饥了。于是韩国网友们纷纷说:“到底是什么味道,很想尝尝。难道为了吃三明治,要转行吗?”

韩国三大便利商店(GS25、7-11、CU)就看准了这个商机,于日前推出了“偶像三明治”。

GS25便利商店最先推出“偶像人气三明治”后,CU和7-11也相续推出了“‘是这个吗’三明治”和“人歌(人气歌谣简称)三明治”。GS25和CU的三明治价格均为2200韩元(2.67新元),7-11的则是2000韩元(2.42新元)。

偶像吃什么,粉丝也要吃

GS25有关人士表示,电视台小卖部卖的三明治是一般人吃不到的,算是有稀缺性的美食。所以,7月开始研究材料配方后,8月31日便推出了“偶像人气三明治”。没想到,三明治一上市就爆红,迄今销售量累计200万个。

因为便利商店的“偶像三明治”成为韩国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前几天我也去买了。我发现,其实三明治的材料非常简单,就是用四片面包夹在一起,一边放生菜沙拉,另一边是马铃薯、鸡蛋、蟹肉和蛋黄酱混在一起的馅料,中间则涂了一层的草莓酱。

我心想,这是不是偶像穿什么衣服,我也要买,偶像吃什么东西,我也要吃的粉丝心理?

如果你近期打算要来韩国旅游,要不要到便利商店尝尝“偶像三明治”,体验一下韩国“欧巴”爱吃的美食呢?

(部分视频取自网络)

(作者为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首尔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