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通行证路线 一日10景 发掘农家乐

通过裕廊牛蛙场的导览活动,可对本地牛蛙养殖业有进一步认识。(农场提供)
通过裕廊牛蛙场的导览活动,可对本地牛蛙养殖业有进一步认识。(农场提供)

字体大小:

一家大小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在克兰芝田园等地区10个景点和农场游览,大人重温甘榜回忆,小朋友亲近郊野,一起认识富新加坡特色的农家文化。

克兰芝田园协会设计了一条美食通行证路线(Foodpass Trail),在4月6和7日提供免费接驳巴士,让公众一天内走访10个农场或景点。

20190329_lifestyle_farm_Large.jpg

这项由克兰芝田园协会和国家文物局合作的计划,配合文化遗产节在4月推出。公众可从美食通行证获取参与农场的更多讯息,也可上网登记以继续获取得农场的更多活动消息。

刚卸任的克兰芝田园协会前会长翁琢深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一直希望能有公共巴士穿行克兰芝农场区,但争取多年仍无下文。这一次获得有关当局支持,在4月6日和7日提供免费交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公众可了解食材的来源、农场的历史和变迁、高科技生产和现代化经营,以及选购和品尝最新鲜食材。”

上载照片可获食物礼篮

把可爱家庭照上载到Instagram的三位赢家,各可获得价值150元的新鲜食物篮。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www.heritagefestival.sg

精彩活动

2903_now_1_Medium.jpg
近年大力发展农业休闲业务的圆圃园,4月6和7日推出从农场到餐桌的特别火锅。(农场提供)

  • 圆圃园(Nyee Phoe Gardenasia)

从农场到餐桌的特别火锅

日期:4月6日(星期六)

时间:早上10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

日期:4月7日(星期日)

时间:早上10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

超过百年历史的园圃,近年也发展农业休闲业务。这两天特别呈献餐馆菜单上没有的火锅,采用附近农家的新鲜食材。两人份$58.80++,可致电68989111订餐。

  • 国华科艺农场(Kok Fah)

市集:早上9时至傍晚5时

迷你工作坊:早上10时至10时45分(每人$10)

主要种植和售卖叶类疏菜的本地农场。迷你工作坊将教导种植适合本地气候的蔬菜,参与者有机会亲自动手种菜,可到文化遗产节官网了解报名详情。

  • 裕廊牛蛙场(Jurong Frog Farm)

开放和喂食:早上9时至傍晚5时30分(饲料一盒$2)

导览:早上10时 ;下午4时(须报名)

通过导览活动,公众可了解本地牛蛙养殖业发展史和如何以创新科技养殖牛蛙,可致电90736990报名。公众也可选购雪蛤及以牛蛙皮胶原蛋白制作的护肤品。

  • Bollywood Veggies

开放和市集:早上11时至下午3时

导览:早上11时;下午2时(每人$12,须报名)

农主夫妇的半退休计划,打造土地可生产和环境可持续的甘榜生活形态,2005年起开放给公众参观。甘榜花园导览可上Bollywood Veggies官网报名。

克兰芝以外的参观地点

除了克兰芝田园,美食通行证也涵盖另外五个地点,希望吸引更多人参与。套翁琢深的一句话:“你不要跟我说,乌节路也很远喔!”

  • Mosscape at Scotts Square(第一家农业快闪店)

地址:6 Scotts Rd S228209

日期/时间:4月6日(星期六)/下午3时: 本地鹌鹑蛋业者关于蛋的分享会;

4月7日(星期日)/下午3时: 本地牛蛙业者关于创意养殖的分享会

报名:电邮events@gardenasia.com

  • 社区农园(Comcrop)

地址:2 Orchard Link *Scape #04-01 S237978

时间:早上10时至下午1时(每半小时导览一次,现场报名)

  • Apollo Aquaculture(水产养殖业者)

地址:24 Seletar West Farmway2 S798101

时间:早上9时至傍晚6时(每小时导览一次)

  • 农民(Citizen Farm,高科技种植)

地址:60 Jln Penjara S149375

时间:早上10时至下午4时;中午12时;下午2时(每人$10,现场报名)

  • Pacific Agro(种植小蕃茄等)

地址:14 Bah Soon Pah Rd S769961

日期:4月6日(星期六)

时间:早上9时至傍晚5时;

日期:4月7日(星期日)

时间:早上9时至下午4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