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川菜 百变登场

四川豆花饭庄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共有102道菜肴,展示26种不同口味的川菜。
四川豆花饭庄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共有102道菜肴,展示26种不同口味的川菜。

字体大小:

食事好料

餐馆提供照片

四川豆花饭庄推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102道菜肴让食客尝遍川菜多元风味。

四川享有“吃在中国,味在四川”的美誉,川菜特点是“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百花齐放。四川豆花饭庄自2016年首次推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反应热烈,今年再次登场,即日至9月30日,百道川菜任点任吃。

步入第四年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共有102道菜肴,展示26种不同口味的川菜,每道菜肴有各自风格,展现川菜的多元风味。菜单上的百道菜肴任食客点,小份上桌,吃完可再点。

26种口味包括:糊辣味、麻酱味、椒盐味、糖醋味、怪味、酸辣味、椒麻味、麻辣味、香糟味、醋溜味、红油味、蒜泥味、茄汁味、鱼香味、豆瓣味、姜汁味、甜咸味、咸鲜味、五香味、陈皮味、葱油味、酱香味、家常味、荔枝味、甜香味、鲜椒与泡椒,最后还有一组甜品。每种口味有几道不同菜肴,加起来总共102道菜。

除了往年的25种口味,今年新增鲜椒与泡椒口味,用新鲜红辣椒和泡制青辣椒调配出酸辣开胃的味道。这次登场的上百道菜肴中,鲜椒肘子和泡凤爪是鲜椒与泡椒风味的代表。

鲜椒肘子是鲜椒与泡椒风味的代表菜肴之一。
鲜椒肘子是鲜椒与泡椒风味的代表菜肴之一。

四川豆花饭庄总厨曾锋说,川菜的麻辣口味很受欢迎,但麻辣不是川菜的全部,重要的是保存传统四川风味,比如麻酱和椒麻是两种渐渐消失的四川口味。这次的菜肴中,就有椒麻鱼片、椒麻鸡片、椒麻带子、麻酱凤尾、麻酱鱼肚。又如比较少见的川菜甜味,其口味的菜肴之一是传统川菜龙眼甜烧白,它的甜味来自五花肉薄片中夹着的红豆馅。

“怪味”川菜

众多口味中,有一组有趣的“怪味”,即有甜、咸、麻、辣、酸、鲜、香等味道。“怪味”的菜肴有怪味桃仁、怪味鸡丝、怪味脆松肉等,又甜又咸又辣的多重味道没有想象中怪,倒是别有一番趣味。

同样食材因不同烹调,而有截然不同的效果。比如,五花肉可以做成香糟肉、樱桃肉、咸烧白和龙眼甜烧白,千变万化。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蔬食选择也多姿多彩,有麻酱凤尾、蒜泥茄条、珊瑚雪卷、家常豆腐、干煸四季豆和炝炒莲白等。

四川豆花饭庄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新菜肴。
四川豆花饭庄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新菜肴。

当然,也有多道食客熟悉的经典川菜,比如:宫保鸡丁、口水鸡、回锅肉、葱油面、葱油饼等。

不要错过餐馆超人气的重庆辣子鸡。传统重庆辣子鸡用的是带骨鸡块,曾锋师傅为了方便食客食用,改用去骨鸡块烹煮这道香喷喷、火辣辣的经典佳肴。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只限滨海宾乐雅分店。成人收费$60++,儿童收费$30++,至少四人用餐,供应午餐和晚餐。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

7500 Beach Rd The Plaza S199590

电话:65055722

新台日师傅携手推出“精进料理”

台湾的阳明春天、新加坡和东京的四川豆花饭庄携手推出“精进料理”,供应限定创意蔬食料理至7月31日。

这是四川豆花饭庄第四次举办“精进料理”,除了往年推出的台湾薛永鸿师傅与四川豆花饭庄主厨曾锋师傅,今年还请来东京四川豆花饭庄的矢崎稔师傅和井上高男师傅。

爽口的松露栉瓜鲜果乳酪挞。
爽口的松露栉瓜鲜果乳酪挞。

这次的焦点食材之一是台湾屏东的新鲜绿竹笋。薛永鸿师傅将它做成茶盐绿竹笋,鲜嫩清爽。另一道日式昆布炖京都芜菁在呈现上富有禅意,口感爽口清甜。同样具有和风色彩的乌龙茶泡日本珍珠米,巧妙将茶叶融入传统日式茶泡饭,散发淡雅茶香。

“精进料理”蔬食料理在大华银行大厦60楼的四川豆花饭庄旗舰店和滨海宾乐雅分店同时推出,但菜单各异。两家餐馆各有两款菜单,旗舰店收费为每人$78或$98,分店收费则每人$68或$78,最少两人用餐。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048624

电话:65356006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7500 Beach Rd The Plaza S199590

电话:650557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