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惹菜手工诚可贵 精致薄饼价更高

娘惹菜可说是本地美食的代表之一。
娘惹菜可说是本地美食的代表之一。

字体大小:

新馆开张

本地美食家温美玉开设的Violet Oon Singapore餐馆,将娘惹菜提升至精致水平。餐馆的薄饼套餐从$56起,家常小吃身价暴涨,会否让食客却步?

娘惹菜可说是本地美食的代表之一。它属手工菜,准备步骤繁琐讲究,但这也是其魅力所在,里头包含了精致和用心。在本地,由美食家温美玉(Violet Oon)所开设的餐馆,便将娘惹菜提升至精致水平。

最新一家Violet Oon Singapore餐馆,位于星耀樟宜,主打娘惹食物。最特别的是,这里设有独家菜单,其他分店不售,例如薄饼、烤鸡、烤参峇茄子等等。

薄饼在华人家庭里也常见,是不少人喜欢的小吃,尤其适合聚会时享用,大家一起动手包裹,联络感情。原本属平易近人的一道食品,来到餐馆,材料及“身价”自然提高不少。

这里的薄饼分娘惹口味和素食口味,价格从$56起。称为家庭组合的薄饼配套有六片手制薄饼皮,超过12种馅料,如竹笋、沙葛、豆干、腊肠、炸蒜头、磨成粉状的鳎鱼(sole)等等。当中的沙葛,加入虾子浓汤制成,添加鲜甜。素食口味的材料包括素鸭、黄瓜、豆芽、甜果酱、花菇等。

称为家庭组合的薄饼配套,也有素食选择。
称为家庭组合的薄饼配套,也有素食选择。

薄饼味道固然美味,但价格可能会让一般食客却步。两年前,精品酒店Warehouse的餐馆PO推出精致款的薄饼,售价$28起,当时已引起食客议论,认为家常小吃晋身至餐馆后,价格暴涨得厉害。

其他独家食品的“争议性”不大,各具特色。

烤鸡肉质鲜嫩多汁。
烤鸡肉质鲜嫩多汁。

烤鸡(Ayam Panggang Katong,$14/$22)肉质鲜嫩多汁,美味关键在于涂抹在鸡肉上的椰糖,赋予它一股甜香味。搭配腌菜和自制辣椒酱,非常开胃。或者,点份芒果沙拉一起享用,吃起来酸酸的青芒果,洋葱、番茄、姜花等,淋上酸梅和辣椒酱,同样开胃。

另一获得同桌饭友好评的是烤参峇茄子($13)。切成对半的茄子,分两种口味——青辣椒酱(sambal hijau)和参峇辣椒。吃辣椒通常不可以貌取“辣”,颜色不是辣度指标,青辣椒酱看似“没有杀伤力”,但比红艳艳的参峇辣椒更带辣劲。喜欢茄子烤过一番后,在嘴里散发一股隐约的焦香味,让人回味。

烤参峇茄子有两种辣椒口味。
烤参峇茄子有两种辣椒口味。

本地风味甜点

比起西餐馆的甜点,带有本地风味的甜品更具亲切感,例如苏芝(sugee)蛋糕($15)和椰糖班兰蛋糕($13),是熟悉的味道,但吃起来更精致美味。只限该分店出售的苏芝蛋糕,是传统的欧亚糕点,现在已不多见。以粗粒小麦粉(semolina)制成,杏仁碎添加口感,淋上了酸柑汁,搭配香草雪糕,有种甜到心里去的感觉,这就是传统美食的魅力吧。

苏芝蛋糕是欧亚传统糕点。
苏芝蛋糕是欧亚传统糕点。

相比之下,班兰蛋糕处处可见,但制作过程添加细节,让味道更有层次。选用新鲜班兰汁,并加入奶油和椰糖,甜而不腻。

到餐馆用餐,不妨留意不同细节的设计,处处可见新加坡品牌的踪迹。定制的菜单由精品文具皮革品牌Bynd Artisan制作,侍应生的制服则出自本地品牌Ong Shunmugam。

地址:78 Airport Boulevard

#01-205/206 S819666

电话:9834 99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