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周末 沿地铁线全岛尝美食

字体大小:

20190726_lifestyle_ndfood06_Medium.png

勿洛肉脞面汤、碧山海南鸡饭、大巴窑罗惹……这些本地知名美食,你尝过吗?

来临周末碰上国庆日和哈芝节,大家不用申请假期就能享受足足4天的长周末。何不趁着假日,到全岛各处大快朵颐一番!zaobao.sg搜罗了《按图索Eat》按地铁站介绍的本地美食。点击下面的链接,让你跟着地图轻松找到美食,你还在等什么呢?

海南鸡饭 vs 酱油鸡饭

海南鸡饭 油鸡

你比较喜欢海南鸡饭还是酱油鸡饭?两种鸡饭各自精彩,前者的肉质具有弹性又不失鲜嫩,后者则多了酱油的香气。不知道要吃哪一种的话,就两种都品尝吧!

明记鸡饭:511 Bishan St 13,#01-522,S570511(金山岭咖啡店内)

海记酱油鸡饭:324T Changi Road,S419799(金山岭食坊内)

炒福建虾面

福建面 炒福建虾面

炒福建面的灵魂其实在上汤里,每一摊都有其独门秘方和用料。将吸收了汤汁的面条送入嘴里,咀嚼之间感受各食材交织迸发的鲜味。天天来的福建面偏湿,金记会附上家传辣椒酱,辣度适中,不会抢掉菜肴的鲜味。

天天来炒福建虾面:127 Toa Payoh Lorong 1,Toa Payoh West Market and Food Court,#02-27,S310127

金记驰名福建炒虾面:62B Jalan Eunos,S419510

肉脞面

肉脞面

你喜欢怎样的肉脞面?面薄还是幼面?要加醋或番茄酱吗?干的肉脞面你应该吃过,带汤的肉脞面你品尝过吗?何不趁着国庆日,来一碗肉脞面汤,感受一下古早好滋味。

菜市肉脞面:216 Bedok North St 1,Bedok North Market & Food Centre #01-64,S460216

黑胡椒螃蟹

胡椒螃蟹

各种螃蟹料理是旅客到访新加坡必尝的美食之一。吃惯辣椒螃蟹的你,不如在国庆日期间回味黑胡椒螃蟹的美好滋味吧。辣而不呛的黑胡椒酱汁,衬托出螃蟹的鲜美。

永成第一海鲜:247/249 Joo Chiat Place,S427935

罗惹

罗惹 rojak

如果说罗惹是新加坡式沙拉,应该不为过。浓郁虾膏将油条、豆卜、黄梨、沙葛等材料结合成一道香味四溢的菜肴,适合在国庆日与亲友聚餐时点来共享。

顺兴罗惹:480 Lor 6 Toa Payoh,#B1-01 HDB Hub,Gourmet Paradise Food Court,S310480

炒粿条

炒粿条

古早味的炒粿条不讲求有丰富配料,但一定要有血蚶和猪油渣,吃起来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Jimmy People’s Park:208 New Upper Changi Rd,Bedok Interchange Hawker Centre #01-47,S462208

炒菜头粿

炒菜头粿

炒菜头粿也是很不错的共食菜肴。黑菜头粿偏甜,白菜头粿则带咸香味,来份黑白配即能满足大家的味蕾。

华利炒菜头粿:4 Woodlands Street 12,Marsiling Mall Hawker Centre #01-24,S738620

虾面

虾面

深褐色的虾面汤底,是小贩摸黑起床,手剥虾壳熬制而成。来一碗暖心的虾汤,感受小贩默默付出的心力与时间。

惹兰苏丹虾面:2 Jalan Ayer,S38914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